挑选“冷线”出游 虎年春节自驾游新攻略(5)
2010年02月15日 09: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推荐地:西藏拉萨

西藏的冬天,四处洋溢着静逸的味道。少了如潮的游人,反而给我们还原出一个更加淳朴的西藏。冬天的西藏雨水不多,路况很好。对比旺季,此时去西藏的旅游花销可以节省近七成。

挑选“冷线”出游 虎年春节自驾游新攻略\(5\)

拉萨(图片来源:资料图)

玩法

拉萨的冬天没有拥挤,游人可清闲而从容地在布达拉宫、大昭寺之巅一享“日光城”的冬日暖阳;慢慢欣赏古朴的雕塑、精美的壁画、肃穆的佛塔;观赏雪中异常迷人的布达拉宫,收获别样的心境。

午后的阳光里,在拉萨的街道毫无目标地随意闲逛,在某个不起眼的小茶馆里喝一喝下午茶,看盛装的藏女及悠闲的僧侣从窗前走过;或者一身休闲躺在大昭寺门口晒晒太阳,享受高原冬季日光浴,堪称西藏游独特的深度体验。

西藏的12月到3月,也是最适合一睹世界最高峰之尊容的季节。在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营地,最让人感兴趣的是飘浮在珠穆朗玛峰上的旗云[综述 图片 论坛]。在旅游旺季,难以找到一个角度专心拍摄,而春节假期来这里,可以尽情欣赏。

今年农历春节、藏历年新年、情人节都紧挨一起,去西藏能充分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游客还可以参与到藏族的转经祈福活动中。

贴士

冬季西藏昼夜温差较大,需准备长袖厚衣裤、羊毛衫、夹克衫,同时戴墨镜、太阳帽、防晒霜、润唇膏,感冒药、肠胃药、阿斯匹林、安定等物品。旅途中适量饮用酥油茶、奶制品和牛羊肉可增强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能力。

相关报道:

为双节浪漫加分 广州周边浪漫自驾游路线推荐

驾着爱车过春节 自驾游出行前必读篇

春节7天长假找点乐 北京出发3条自驾线路推荐

为运动不惜代价 海外试驾新款马自达3 MPS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