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6成都车展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女性角度谈新A4L:买买买的冲动挡不住

2016-09-01 20:41: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曹雅茹

凤凰汽车 广州实拍:对于很多女性来说,买车的唯一衡量因素便是颜值、颜值、颜值!只要颜值爆表,其他的一切都好说。 身为汽车圈为数不多的女编辑之一,我自然也逃不过这个怪圈,但是除却颜值不说,内饰的质感同使用 的便利度同样是我重要考量因素之一。新一代奥迪A4L造势已久,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现身,我和同事帆怀着对新一代A4L的好奇来到晨峰奥迪店,一睹其风采。

对于一款换代车型来说,大刀阔斧的改动常常是必要选择,而B9这一代的奥迪A4L乍一看改动并不大, 与其说是换代不如说它更像一次改款,很多人都会认为奥迪是习惯了套娃战术,缺乏换代的诚意。但是 只要你事先了解了新一代A4L的尺寸,便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新一代奥迪A4L变得更加扁平化,长宽高分别变化为+57mm/+17mm/-7mm,轴距则+39mm;从数据上看新 A4L变得更长也更宽了,但是高度也随之降低;而高度的降低会不会影响后排的乘坐体验,这部分在下文 将会为大家详述。

除去长度的改变外,新A4L还采用了奥迪家族最先进的MLB EVO平台,该平台是MLB平台的升级版;这 一平台在今年年初上市的Q7上就曾经见到过,但是根据奥迪方的说法,新A4L才是MLB EVO平台的母车型 。正是得益于新平台的应用,新一代奥迪A4L减重达到65kg,风阻系数降低至0.23,能够有效提升汽车 动力效果与降低燃油消耗。

 

谈到灯厂出品的A4L,如果不谈灯组,肯定会有不专业的嫌疑。新款A4L大灯相比现款大有不同,棱角非 常分明,造型激进运动;而且在配置方面也表现出色,据了解,新A4L入门级为氙气光源、中配为LED透 镜,再到高配则为超炫丽的LED矩阵灯组。

帆认为外观在现款大气的基础上添加略微激进的素,使得整体风格更加偏向年轻化,这样使得奥 迪A4L既保留了原有的意向群体又新增了一批更加年轻化的粉丝,不失为一次非常好的转变。当了解到这些信息后,我们重新审示新款A4L,就会明白奥迪的用意——不为了改变而改变 ,而是完善优化以达到更好的境界。

当看完了外观的变化后,我和帆的意见一致都是新款A4L变得更漂亮了,但是当我们走进内饰后,想法 一致都变成了好想买!B9的内饰变化是大刀阔斧的改变,整体风格偏向于今年上市的Q7。中控采用了横 躺式的结构,视觉效果非常舒展。实拍车辆采用了金属拉丝装饰面板,触摸细腻,质感出色;新A4L还配 备有木质装饰板可供选择,但是二者在价格上是否存在差异尚不得而知。

由于实拍车辆为中低配,所以很遗憾没有见到高配车型上的全液晶仪表,仅有常规的仪表。从整体风格 上看相对于现款车型风格并没有太大变化,做了一些布局上的调整,另外中央行车电脑面积也变得更大 了。

 

多媒体屏幕终于由内嵌式改为悬浮式,整体逼格直线上升,但是实拍车辆功能性方面实在是有些缺乏, 并没有导航以及倒车影像功能(配备有倒车雷达)。对于没有导航这件事其实我认为是没太大所谓,因为 手机导航常常比车载导航还好用,但是没有倒车影像这一功能,对于女司机的我来说实在是有些不能接 受。不过似乎奥迪为了弥补缺乏倒车影像的不足,在倒车时会有辅助提示功能。

 

奥迪的精致感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从A3上旋钮式的出风口一直到新A4L上的空调调节按键,奥迪就像 一个标准理科男一样从未放弃过对精细工艺的追求。通过按键的上调和下拨可以对空调状态进行调节, 同时在对应的显示区域内可显示调整状态。

 

 

现款A4L的后排空间本来就另人满意,新款A4L还对其进行了加长,后排空间自然没有话说。同事帆说后 排空间非常宽敞丝毫不觉得压抑,虽然A4L高度空间进行了缩减,但是在顶部特意设置了凹槽,所以在 纵向空间上也有非常好的体验。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后排中间的鼓包仍然会让人觉得 不太舒适。


 

总结:新一代的B9在保留原有精髓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改变,无论是从视觉效果还是科技程度方 面来说都能够紧随着最新的时代潮流,从整车的各个角落都能够看得到新一代A4L满满的诚意。纵使有 些配置上的缺失以及储物空间的不足会让人有些失望,但是瑕不掩瑜,对于喜欢这款车的人这些不足都 会显得微不足道。关于其售价,将会在9月10日全国发布会上公布,期待奥迪在售价方面会给我们新的 惊喜吧!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广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