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6成都车展

技术革新成就静音之王 新天籁NVH解密会

2016-09-23 10:07: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杨枭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汽车的功能性在大幅提高,而消费者对车辆的使用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动力,经济性上的考量,消费者对于车辆舒适性也是越来越重视,车辆乘坐的静谧性也越来越被重视。而东风日产车型在市场上一直就以经济,舒适的家庭用车著称,其中的天籁车型更以舒适、静音著称,那么东风日产是如何达到了如此良好的车辆静谧性呢?2016年9月19日,东风日产专门组织全国主流媒体进入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去一探究竟。

新天籁NVH性能在B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何为NVH?其实是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和声振粗糙度(Harshness)缩写,它是影响车厢静谧性的主要困扰,为了营造舒适的环境,东风日产从一开始的车型设计和材料上就尽可能做到完美,去规避噪音对车内的影响。

从图中可以看到天籁NVH性能在B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究竟是如何才能达到如此优秀的表现,这也是此次技术揭秘会的重点。

优良的NVH表现首先来源于先进的NVH开发流程

良好的NVH表现首先来自于客户的述求和详细的市场调整,只有真正尊重市场的实际需求,才能有的放矢,制造出消费者真正满意的车型。

而在实际的设计和制作过程中,为了取得更好的NVH表现,这也来源于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中先进的NVH设备以及技术,这是我们今天参观的重点。

优良的NVH表现离不开优秀的NVH设施和技术

车辆自身声震源的控制

在一般的路面行驶时,主要的噪音来自于胎噪和风噪,而到了高速行驶时,此时的风噪就占据了主要的噪音来源,如何对车身设计进行优化,同时对车身密封性进行完善就是重点的课题。

为了更好的检验车辆密封性,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专门带我们参观了汽车密封性实验室。

在车辆半消声实验室,我们参观了一辆完整的天籁车,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打开车门以及发动机舱,让我们近距离观看天籁,在发动机舱上有大面积的隔音棉,发动舱周边也有塑胶件,来实现发动机舱的密封性。

总结:为期一天的NVH静音技术参观结束了,给了小编很大的触动。不仅是了解了众多的NVH静音技术,也由衷的感叹为了精益求精,东风日产在人力,物力上的投入确实很大,更重要的是对消费者需求的重视以及自我流程管控上的严谨。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技术变革日新月异,而此次参观也看到东风日产在技术革新上的努力,相信这也正是天籁为何会成为同级精英之王的原因吧!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