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发动机无可取? 凤凰评测十代思域

2016-11-03 16:20: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罗顺鹏 曹雅茹

凤凰汽车 广州评测:第十代本田思域自在国内上市后,一直处在大家话题旋涡的中心,时至今日,热度还没有退去,一款车上市这么久还能获得这么多的关注,这是一个近年车市比较罕见的现象。但是正所谓“车”红是非多,网上各种言论便满天飞,但从上市到现在,编者看到最多并最感兴趣的评论就是“花个10几万就是买个发动机”这种说法。但编者看到这段评论,第一时间不是想到车的其它配置有多差,而是很想知道这个价值10几万的1.5T发动机到底有多好。(职业病么这是)

所以本文会一反汽车评测文章的一贯写法,先向大家介绍这台“价值十几万”的1.5T发动机,再给大家介绍剩下的几万块用在哪里(^_^)。

按照惯例,先给大家列一下这款“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参数,手动挡和自动挡由于调教不同,参数也有细微差异。

单从发动机参数可能看不出有什么端倪,但从0-100公里加速就能分出高下了,虽然官方公布的数据,思域0-100公里加速只有8.6-8.8s,但从国内外权威媒体的测试基本都在8s以内,要知道这是一款搭载1.5T发动机,卖十几万的车型啊。(这时响起旁白音,本田可怕的黑科技啊)

抛开枯燥的数据,思域起来的感觉就是一个词——轻盈,得益于低矮的车身设计和发动机的高能,会使驾驶者会有一种自己在开跑车的错觉,或者说是会使你变得更加贪婪,希望它能给予你更多,但当你大脚油门急加速,车辆加速到时速七八十公里后,加速的感觉会降下来,会让你记得这还是一台1.5T的低排量发动机。

 

这里要插播一下思域的变速箱,从上市初获悉新思域采用CVT得到质疑,当实际试驾后,这种顾虑都烟消云散了,反而因为使用的CVT变速箱,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涡轮迟滞的问题,使得前期加速更加平顺,但在急加速起步的时候,动力响应还是会出现反应慢一拍的感觉,如果你是追求红绿灯转换时快速起步的话,编者会推荐你选择手动挡版本的思域了。

 

 相对于油门与刹车的轻盈,方向盘会偏重,但指向很精准,整体调教偏向运动,这在10几万的同级紧凑型车里挺难得的。而且得益于思域配备可变齿比转向系统,原地打方向从最左打到最右只需两圈,如果还是习惯驾校学车时,教练教的一圈半打方向的话,可要习惯一下了。

 

毫无疑问的是,新思域的动力在同级别内绝对是优秀的存在,加速、操控表现都异常优异,但也不是完美,比如说低速急加速时迟滞问题还是比较明显,还有本田的老问题,在中高速时,隔音问题还是显现出来了,会稍微影响到车内的正常交流。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广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