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不忘初心 宝马售后精兵如此诞生

2016-12-09 17:27: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曹雅茹

 

回首望向这十年的匆匆时光,要说什么东西的价格没有太大的变化,那就当属汽车了;然而人工涨价,材料涨价,地租涨价,车价却和原来变化不太大,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整车销售的利润已经逐渐变低。

也正因为销售利润的降低,我们从经销商口中频繁的听到各种车不好卖,行业不好做的话题;而面对这种严峻的市场环境,经销商需要怎样做才能够保证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售后市场这片蓝海,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宝马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就已经将触角延伸至优质售后人才培养这一领域,不可谓不有先见之明。

  

针对于所培养的人才,宝马每隔两年会举办全国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今年为第五届,在此次大赛前夕宝马中国培训学院副总裁王洪女士为我们介绍说:“不管我们是以什么形式进行培训,不管培训的目标是什么,我们的初心,不仅是要让学员技能有所提升,更要提高售后服务人员的综合素养、综合态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宝马也一直这么坚持着

宝马售后服务大赛所产生的精英人才能够前往德国慕尼黑宝马总部进行培训,并且有机会成为宝马未来的售后之星;那么,问题来了,你如何才能成为这样的精英人才?

首先,你必须要精通你所在岗位的理论知识,其次你还需要拥有丰富的实战技巧,另外还需要拥有整个流程管控的技巧并且让客户和同事都满意,这样才能够在两万人中脱颖而出。

  

售后的技术优劣究竟要如何辨别?

以钣金喷漆为例,如何将漆面喷的和原厂一模一样为最核心的要求,而要知道厂家喷漆则是由机器手作业,按照一个标准统一喷刷而成;而店内技术均为手工作业,这就意味着技师必须向机器发起挑战。

漆面如何才能和原厂一模一样?

漆膜的厚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在宝马广州培训中心,培训师为我们培训师向我们展示了两块肉眼可见色差的喷漆试板,而产生这个色差的原因是珍珠漆的漆膜厚度不一样,而这个差距仅仅只有10微米,约为头发丝的1/10的厚度。

  

再以机电技师岗位为例,培训师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实际发生的案例——一台正在运行的发动机,看似毫无故障,而事实上则存在行驶中发动机抖动的问题。经过初步诊断,这个问题是由于发动机进气系统漏气导致的,但仍不明确具体位置。

  

为此,培训师使用烟雾测漏仪,将烟雾注入发动机,找到了漏气点,进一步确认故障位置——来自于一个破损密封环。陪训师介绍道,在B38发动机上类似的密封环或密封垫总共超过60个,比如像喷油器密封圈这些一次性的零件就有接近10个,维修后必须更换。

像刚刚案例中的故障问题可能就是因为未按标准或非专业维修导致。通常这些问题并不易被发现,可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严重影响客户满意度。在大赛中,除了发动机维修,也包括电气维修和综合诊断项目,都会考察技师是否熟悉并遵循标准及规范操作的能力。

说了这么多,现在你明白宝马的售后技师是怎样炼成的吗?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