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广州>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春日莫负花期,广州的十里花海在哪里?

2017-04-10 16:5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曹雅茹

 

亲子乐也是现在人们旅游的一大主题,平常大人工作辛苦,小孩读书压力大,一到周末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出行,实在是放松解压、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方式。周末携老带小这样出门旅游,刺激的项目和路途遥远的目的地就不太合适,而正值春天百花盛开、万物复苏之际,赏花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想要看樱花?不需要到武汉,在广州也可以看到缤纷的樱花林;只需要到天适樱花悠乐园就可以。悠乐园距离广州80公里,开车预计一个半小时。

天适樱花悠乐园占地1000多亩,种植有中国红、广州樱、福禄寿、貂蝉、小巧等十余个品种。在不同的时期会有不同的樱花绽放。2-3月则可看到中国红、广州樱、小乔等品种。

天适樱花悠乐园并非国营,隶属于天适集团,票价相对也要贵一些,68/人。如果要入园参观的话,一定要先在网上团购票,相对会划算些。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悠乐园内可免费停车,前外不要停在悠乐园外面。因为外面为村民的地,如果停在那里会被收费。

园区内分为“樱起喜马拉雅”,“樱花漫游纪事-高空滑索”,“国樱崛起之路”,“樱花树上穿越”,“国樱归来高空滑索”五个游玩区域,但是由于疏于管理,高空滑索区域已经被关闭,游客只可观赏樱花娱乐。

 

  

园区内还是有非常多的樱花树,非常适合一家人前来拍照,不过因为门票很贵,所以综合来看的话推荐程度一般。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门票说明:成人票价:40元/人

① 景区开放时间:非节假日9:00-17:00;节假日8:00-17:00

② 1.2m(不含)以下儿童可享受免票入园优惠;1.2m(含)-1.5m(不含)的儿童享受门票半价优惠;1.5m(含1.5m)以上儿童须购全价门票入园

③老年人优惠:60-64岁老人凭相关证件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65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可享受免票入园优惠

④其他优惠:现役军官、记者、残疾人等凭相关证件可免票入园

  

石门森林公园位于从化东北部,前身为林场,拥有保存较好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森林覆盖率极高,可以说是广州附近含氧量最高的地方之一。目前对外开放的景区有田园风光区、石门风景区、石灶风景区;峡谷探险区和天堂顶风景区尚在开发。天堂顶为广州最高峰,由于尚在开发中,故我们本次只能作罢。

由于公园内实在是太大,所以强烈建议游客驾车前往,不然逛整整一天都未必能逛完。公园内有非常多的急弯,不太推荐新手司机前往,老司机开车也要小心慢行。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处于九连山脉南部的南昆山与青云山的接合部,地势很高,随便从路面望下去就能感受到一览众山小的气势;照片中的镇我猜是良口镇,从山上的很多地方都能够望到小镇的风姿。

  

在不同时节去石门公园都能够看到不同的鲜花,而3月则正值油菜花的季节,接近于百亩,绵延2公里长的油菜花海非常震撼。遍地金黄的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在这种花海中拍照非常容易拍摄出好看的照片。

油菜花海位于石灶的天池景区,最佳观花时期是在2月-3月,一般到了三八妇女节后则会凋谢,或许是因为广州今年春天气温较冷,所以我们到的时候仍然能够见到非常灿烂的油菜花。

石门公园一直都是婚纱摄影的热门场地之一,或许是因为天气太冷,本次我们前来并没有看到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不过看这个布景,真的很婚纱照风格。

  

油菜花很美,不仅仅适合拍人,拍车的效果也非常不错。某人看到后便对我们的座驾咔擦了几张,各位小主,看得出是什么车吗?

  

在参观完天池花海后,我们随即前往位于石门景区的桃花源。桃花源与芙蓉栈道相连接,均是人为修葺,小桥、流水、人家,在这片桃花源中全部都拥有了,并且还有石门第二大油菜花田。

  

潺潺流动的溪水让这里的温度低了不少,绝对是炎炎夏日的必属胜地。

  

  

桃花源处按照人们的想象,设有一座小屋,与整个环境交相辉映,非常和谐,很适合用来拍照。除了当做布景外,平时还被当做是清洁阿姨的工具房,也算是利用最大化了。

  

桃花源除了人家,桃花也是必须的,但可惜的是,我们赶到之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桃花都被砍,仅剩下2棵盛放的桃花树与一大片的油菜花。

  

石门公园中的桃花源,除了木有桃花,世外桃源的感觉是有了,我认为还原度不错,你觉得呢?

  

 

石门浣纱为石门风景区的核心景观之一,景区内怪石嶙峋、流水潺潺。还有两棵千年古榕,古榕的根须网络深深在石群中植根,巍峨壮观。不过由于是初春,天气仍觉得寒冷,也并非是香雪的季节,所以景色也稍单调。

 

  

去石门这种地方游玩,普通简陋的民宿可能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是而对于我们来说,总想要点特别的。这个好像世外桃源一样的木屋则是非常好的选择。木屋位于石门公园入口附近的环山道路上,位置非常难找,如果不是店主带路,一般人根本找不到。所以来之前一定要提前联系店主,这样做的原因一是不好找,二是因为预定非常火爆。

 

 

      

 

木屋坐落于半山腰,被郁郁葱葱的树木包裹,好似一下回到了原始时代。星空小木屋一共仅有四间房,屋子全部均为木质,每间屋子都有一个超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另外在阳台上也可以俯瞰山底的景色,如果是晴天的话,在这里观星实在是非常浪漫,不过唯一有不足的地方是房间味道还比较大,可能是因为屋子比较新的缘故。

虽然小木屋的位置较为偏僻,但是它附近的农庄也不少,晚饭可选择在木屋吃也可以选择驾车或者走到外面的农庄吃,味道一般都不会太差。上图为我们吃饭的地方-观景台农庄,味道还不错,可作推荐。

长安福特全程倾情赞助,为您挖掘不一样的旅游路线~

广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