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桂林>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戴姆勒蔡澈:无意投资新能源电池生产业

2016-02-29 15:17:17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saga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集团CEO蔡澈近日表示无意投资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业务。

蔡澈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电池生产业务出现产能过剩,此前将电池生产业务上升至政治层面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电池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日用品,戴姆勒集团并未看到生产电池带来的效益。此前,德国经济部长曾表示特斯拉公司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经与德国政府商讨在德设立电池生产工厂的相关事宜。此消息一出,一些组织表示德国应自己生产电池,这不仅可以进一步当前的电池价格,还可以使得德国制造的策略得以延续,并维护德国厂商的形象。目前,奥迪宝马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使用的电池大多来自亚洲,日本的松下和韩国三星为其主要的电池供应商。戴姆勒公司旗下的B250e车型使用的动力总成均来自特斯拉公司。

 

而作为德国的三家著名车企,奔驰、宝马、奥迪已经证明他们在联手之后在业界将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去年,三家公司联合收购了诺基亚公司的Here地图业务。奥迪公司的CEO曾在去年9月表示对在德国本土生产电池持有极大的兴趣,蔡澈当时对这一意见持开放态度。奔驰公司已经退休的研发总管托马斯·韦伯表示三家公司联合在德国生产电池是有意义的。戴姆勒集团的工会领导者麦克·本特表示电池业务全都依赖于亚洲企业是不妥的。

戴姆勒集团于去年12月份关闭了自己的锂电池生产工厂,戴姆勒集团生产的电池在安全特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而蔡澈表示戴姆勒集团生产的电池与其他厂商的电池产品相比并没有过多的优势,而且生产此类电池的成本过高。戴姆勒集团生产的电池供应旗下smart fortwo电动车。评论人士认为,除非戴姆勒的技术人员实现在提升电池容量的同时大幅降低电池成本,否则蔡澈将不会对生产电池感兴趣,而实现电池技术的提升则需耗费较多的时间。虽然并不在德国本土生产电池,奔驰、宝马、奥迪三家公司均对研发生产电动车展现出极大的兴趣,三家公司最新研发的电动车将在今年九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

桂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