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奥迪-A6(进口)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3.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旅行

奥迪A6/A8 Hybrid今上市 售价63.8万起(4)

2013年05月29日 19: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xingku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全新奥迪A6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轿车

全新奥迪A6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轿车采用了先进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以极低的油耗创造出强劲的动力。其动力单元包含了一台2.0升直列四缸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和一部永磁同步电机,两者并行使用可输出180千瓦(245马力)的最大系统功率和480牛•米的峰值系统扭矩。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4升,并能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纯电动行驶3公里,实现居民区及市中心内的短途零排放行驶。

更强劲、更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

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混合动力单元布局紧凑,永磁同步电机置于TFSI发动机后方,并采用并联的连接方式。发动机与电机可共同输出动力,其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80千瓦(245马力),系统峰值扭矩达到480牛•米。在如此强劲的动力驱动下,全新奥迪A6 40 hybrid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5秒,最高时速为24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仅为6.4升。

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2.0升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能够提供155千瓦(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并在1,500至4,2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输出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此款奥迪经典的四缸发动机采用三大高效技术,包含了引领汽车行业高效技术路线的“FSI燃油直喷”技术与“涡轮增压”技术,以及奥迪独有的“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其中,后者能够根据发动机的负载与转速,分两级适时改变排气气门的升程,从而进一步提升动力、扭矩和效率。

与众多奥迪车型搭载的2.0 TFSI发动机不同的是,全新奥迪A6 40 hybrid搭载2.0 TFSI发动机针对混合动力系统的特点,进行了多项特殊的改进,去掉了原有的发电机模块,并对曲轴轴承及涡轮增压器进行了微调。在变速器方面,变化更为明显,结构经过大幅改进的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不再使用传统自动变速器中的关键部件——液力变矩器,取而代之的是盘型永磁同步电机及负责电机与发动机耦合的湿式多片离合器。

电子功率装置、电机与电池系统

以脉冲控制变电器为核心的电子功率装置,在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中控制着锂离子电池系统与电机及其他部件的电力调配,将电池提供的直流电转变为驱动电机的交流电,并通过直流/直流转换器将一系列12伏用电部件并入混合动力系统的高压电系统中。

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永磁同步电机在混合动力系统中扮演着电机、启动机及能量回收装置的角色。电机在车辆纯电动行驶时,能够输出40千瓦(54马力)的功率和210 牛•米的扭矩,在车辆减速或制动时,则转变为发电机,将动能回收并转换为电能储存于电池系统中。

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锂离子电池系统设计紧凑且重量很轻,仅为36.7千克的电池组安置于行李箱下方的防碰撞区域,占用空间26升。该电池组由72个锂离子电池单元组成,额定电压及功率分别为266伏和40千瓦,并能储存1.3千瓦时的电量。电池的工作温度及使用时的环境温度对电池的使用寿命及电量至关重要,精心设计的空气冷却系统在电池处于低温负载时,通过风扇抽取车内空气进行冷却;当电池温度超过界限时,单独的冷却回路则会启动,为电池系统降温,此举确保了电池系统在任何工况下都能够提供最佳的电能供应量。

周全的混合动力运行模式

在全新奥迪A6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轿车行驶时,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按键及换挡杆在三种运行模式间切换,其中,EV模式会优先使用电能,并在电量允许的情况下使奥迪A6 hybrid进入纯电动运行状态;在D模式下,系统能够高效地控制发动机和电机的输出;而S模式则以混合动力系统最强劲的动力展现全新奥迪A6 40 hybrid最动感的一面。

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三种运行模式,为驾驶者提供了针对不同交通状况、不同驾驶需求的最佳运行方案。而作为混合动力系统本身,这三种运行模式还具有5种不同的系统运行状态。具体来讲,分别为发动机单独运行、电机单独运行、发动机和电机协同工作、能量回收和“大推力”等五种不同的工作状态。不同状态间的转换和过渡,由奥迪独立研发的混合动力管理系统负责,并高效、平顺地完成。

当驾驶员突然加速时,车辆会以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在完成加速进入巡航后,电机会随之启动以实现油耗的降低。如需更大牵引力时,电机与发动机则同时介入,在油门全开时可以瞬间获得180千瓦(245马力)的最大系统功率和480牛•米的峰值系统扭矩。这种状况下,全新奥迪A6 40 hybrid不仅提供了媲美大排量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而且效率更高。

当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时,电机则承担起发电机的工作,为系统回收电量。在车辆滑行时,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分离,以减少牵引力损失。在制动或滑行过程中,通过电机回收的电能被存储到锂离子电池组中。如果驾驶员只是轻微制动,仅通过电机便可提供足够的制动力;而在强力制动情况下,全新奥迪A6 40 hybrid自身的液压制动系统会瞬时介入。

当车辆处于静止时,电机会停止工作,发动机启停系统也会暂停发动机的工作,此时若空调系统正在运行,其电能则转由锂离子电池组提供。值得一提的是,当驾驶者选择EV模式后,全新奥迪A6 40 hybrid能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纯电动行驶3公里,足以满足居民区及市中心内的短途行驶需求。而纯电动行驶的最高速度可达100公里/小时,且不产生任何排放。

混合动力车型的专属设计

相比普通版奥迪A6,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外观有着微妙的变化,尾门、翼子板及迎宾踏板上均有“hybrid”字样。北极银金属漆饰以及采用十辐涡轮叶片状设计的17英寸铸铝轮毂也均为全新奥迪A6 40 hybrid专享。

在驾驶舱内,仪表板上的转速表被功率表取代,其指针在0至100%间显示着车辆的瞬间输出功率比值。此外,全新奥迪A6 40 hybrid的中央显示屏能以能量流动的显示方式,直观地展示混合动力系统的运行及能量回收状态。

与消费者熟悉的奥迪A6车型一致,全新奥迪A6 40 hybrid同样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理念。重量只有1,845千克,成为同级车中最轻的混合动力车型。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和动力轿车

作为奥迪推出的全混合动力版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以领先的全混合动力技术、丰富的创新科技和豪华配置为顶级轿车市场再次树立了全新标杆。这款全新车型以行业领先的高效表现为崇尚环境保护且注重高档品质的高档车消费者提供了完美的选择。

动力传动系统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并联混合动力概念,其内燃机和电机一前一后排列,通过离合器在需要的时候连接在一起。内燃机和电机之间相互配合,能够输出峰值为180千瓦(24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80牛•米的最大扭矩。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将六缸发动机的性能与四缸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结合在一起。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9秒,最高车速为228公里/小时。在标准循环工况下,这款豪华轿车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6升,轻松获得该级别节能减排的冠军。容量为75升的油箱让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有着出色的续航能力。

2.0 TFSI发动机的排量为1,984毫升,能够输出155千瓦(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发动机转速在1,500至4,200转/分的区间时,能输出最大扭矩350牛•米。2.0 TFSI发动机将涡轮增压技术与燃油直喷技术相结合,体现了奥迪发动机小型化的理念,即用强制进气替代排量。

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进一步根据负荷和发动机转速在两个阶段之间通过转换排气门的升程而增强了功率、扭矩和效能。

此外,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由于采用全混合动力技术,其搭载的2.0 TFSI发动机经过改进后,混合动力辅助设备不再采用机械式皮带传动,而改用电气化。

主动噪音控制

主动噪音控制(ANC)是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标准配置。这一创新性系统通过音响系统的扬声器向座舱内发射精确的逆相声波,从而消除由发动机传来的噪音。如果将两股相同频率的声波相叠加,当它们的振幅相同且相位相差180度时它们就会相互抵消。

经过精密改进的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将动力传输到前轮。与以往匹配的液力变矩器有所不同,其包括盘型电机,并与在一个油槽内工作的多碟离合器相连接。离合器同电机、TFSI发动机连接或断开的动作非常精确并且轻柔。

混合动力变速器有8个速比宽广的挡位,换挡舒适并快速,对于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高效表现有着出色的贡献。当2.0 TFSI发动机不工作的时候,由一台电动油泵负责保持液压系统内的油压,确保便捷的发动机启停系统能够正常工作。

位于发动机舱内的变电器通过高压电缆与电池、电机相连,它将电池组储存的直流电转变成交流电,给电机供电。多项创新性技术使得部件的体积和重量都非常小,并通过一个独立的回路进行水冷却。电子功率装置包括一个直流/交流转换器,其将12V电气系统的设备与车上高压网络相连接。

电力驱动装置是一个永磁同步电机,其功能是作为启动电机和在减速时作为发电机工作。电机能够输出40千瓦(54马力)的功率以及210牛•米的扭矩。

能量储存在重量仅为38千克的锂电池系统,位于后备厢内防撞区域内,并由一个独立的外壳所保护。蓄电池共有72个电池组成;在266伏的电压下,其正常电量为1.3千瓦时,而输出功率为39千瓦。

电池的工作温度及使用时的环境温度对电池的使用寿命及电量至关重要,精心设计的空气冷却系统在电池处于低温负载时,通过风扇抽取车内空气进行冷却;当电池温度超过界限时,单独的冷却回路则会启动,为电池系统降温,此举确保了电池系统在任何工况下都能够提供最佳的电能供应量。这种高效的主动冷却方式让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电池使用寿命优于很多其它的混合动力车。

运行模式

在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行驶时,驾驶者可通过中控台按键及换挡杆在三种运行模式间切换,其中,EV模式会优先使用电能,并在电量允许的情况下使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进入纯电动运行状态;在D模式下,系统能够高效地控制发动机和电机的输出;而S模式则以混合动力系统最强劲的动力展现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最动感的一面。

奥迪专有的研发技术——混合动力管理器集成在2.0 TFSI发动机的控制单元内,管理着各种模式之间的转换。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模式驱动,可以由内燃机独立驱动,或者电机独立驱动,或者在起步或加速时由混合动力模式驱动。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没有任何一家欧洲竞争对手能够提供如此宽泛的动力选择范围。

在车辆静止的时候,两个驱动源都停止工作。在便捷的发动机启停模式下,自动空调保持开启,其压缩机有一个高压电力驱动装置,并由独立的附属加热器提供支持。

而驾驶者只要松开刹车,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就会继续前行。纯电力驱动状态下,能以6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3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0公里。

TFSI发动机在驾驶者继续加速时就会随即成为动力来源,当达到理想行驶状态后,多余的能量会流向电机,转换为电能并对电池充电。当快速加速时,电机同TFSI发动机共同工作;在全负载状态下,车辆将在极短的时间内迸发出系统输出最高值。

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电机将能量存储,并将其储存在锂电池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TFSI发动机随即同驱动系统断开,并不会出现任何牵引力的损失。如果驾驶者仅仅是轻微制动,电机本身就会进行制动;而在更有力的制动中,液压制动系统同时启动。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系统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控制进行全部制动动作并回收能量。

混合动力信息显示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有一块车载显示屏,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混合动力驱动状态信息。仪表盘中的转速表被动力表所取代;其指针显示了从0至100%范围内总的动力输出。绿色和橙色的颜色区分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出这辆顶级轿车目前的行驶是否节能。另外还有一个仪表显示了锂电池的充电水平。

同时,能量流显示清晰地说明了现在的工作模式以及启动混合动力驱动组件。可以通过驾驶员信息系统和MMI显示屏将其调出。大尺寸显示屏通过一个柱形图显示出平均能耗以及目前所回收的能量。

底盘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将奢华的驾乘舒适性同运动性操控合二为一。其前悬挂的5连杆以及循迹式梯形多连杆后悬挂的大部分组件都是铝质的。制动系统基于跑车设计理念,通过销状结构将内部通风铸铁摩擦环与铝制刹车盖相连接。ESP稳定系统带有运动模式,并包括胎压监测系统。

可控减震自适应空气悬架是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标准配置。系统根据路况和驾驶者的风格对减震器的性能做出调整。它通过多个步骤根据车速对车身底盘高度作出调整并调整悬架水平。

自适应空气悬架被集成在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中。这种动态操控系统使得驾驶者能够在涉及发动机管理系统、混合动力变速器以及助力转向的四种功能模式间进行转换,即“舒适”、“自动”、“动态”和“个性化”模式。奥迪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基础版中的安全带收紧器也可以通过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进行调整。

标配的19英寸轮毂采用涡轮叶片式设计,并标配255/45 R19轮胎。同时,还提供20英寸轮毂和265/40系列轮胎供选装,并提供更为强大的动态性能。

两个主要的底盘部件也为电力驱动做了相应的改良。液压动力转向被能够根据车速调整助力力度的电子机械助力装置所取代。它在车辆直线行驶的时候不会消耗任何能量,因此每百公里大约能够节省0.3升的燃油。电子机械助力转向还具有直接、动感的转向响应特点。

车身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整备质量为2,035千克,是同级别中最轻的车辆。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特殊技术组件以及设备仅增加了130千克的重量。

除了热成型超高强度钢制B柱以外,这款豪华轿车的奥迪空间框架结构(ASF)车身完全都是由铝材制成的。奥迪空间框架结构车身重量仅为237千克,与钢制车身相比重量降低了近40%。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ASF车身的每一种材料和每一个组件都有其各自的作用。铸造节点将部件进行连接,挤压型材对空间进行连接,铝材面板将空间封闭并增强了框架的刚性。仅在必须的地方应用材料,并且永远都是量身定制的配置。

奥迪的ASF空间框架结构曾获得欧洲车身大奖,这是世界上对于创新性车身设计的最高荣誉。采用ASF的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车身非常坚固,能够在发生碰撞时非常好地保护乘员。奥迪自适应约束系统也为座舱内的乘客提供保护。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6,这得益于对车底和发动机舱的大量精心设计。

ASF设计保证了乘坐舒适性:振动小、噪音低,另外挡风玻璃还进行了额外的减噪隔音设计。如需要,奥迪还可以提供隔音效果更佳的双层侧车窗玻璃。

外观设计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外观充满雕塑感。双门跑车般的车顶线条加上倾斜的C柱设计,让整个轮廓如行云流水般流畅。雕刻感十足的表面凸显冷静和威严,与犀利的线条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款顶级轿车长5,267毫米、宽1,949毫米、高1,471毫米,轴距为3,122毫米。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带有三维效果并且细节表现丰富。标配全LED大灯使用发光二极管作为所有照明功能的光源,这让这款轿车有着独特的外观,在出色地为路面进行照明的同时还非常节能。远光辅助系统能够自动在远近光之间进行切换。尾灯也同样使用了高效的LED技术。

在后备厢盖和围板上设有混合动力金属徽标,显示着这一全新的驱动理念。有多种漆面可供选择,其中北极银是为该车型所提供的专享选项。

内饰

奥迪对奢华概念有着自己独特的理念。奢华并不意味着过度,而是个性兼内敛的风格。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内饰所使用的所有材料,其选择和工艺都达到了手工打造的水准。轻巧优雅的内饰设计为这款顶级轿车带来了运动特色。环绕式设计理念充斥着整个座舱。仪表板的前部呈现出轻缓的波浪形状。

奥迪还提供了一系列座椅选项,包括颇为动感的运动座椅。除此以外,还有覆盖座椅表面和头枕的通风系统,以及带有十个气垫的按摩功能可供选择,按摩功能共有5种程序以及5种强度选择,能够为乘客的背部提供舒适的按摩体验。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内饰,到处都是触手可及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带有7英寸显示屏的驾驶员信息系统能够提供所有重要的信息,并通过逻辑性菜单结构进行设置。驾驶员可以通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进行操作。带有优雅的可伸缩8英寸显示屏的MMI多媒体信息交互界面系统则作为第二控制单元。大尺寸旋钮控制终端位于中央通道的控制台上,非常适合驾驶员右手进行操作。

标配的三区域自动空调十分安静,并通过在仪表板上部的格栅轻柔而间接地通风。它能够分别调节驾驶者、副驾和后排座椅的温度,并有三种温度风格。另一项标配是氛围照明,艺术化地将LED灯、灯光指引和光带结合在一起。很多LED灯都有两种或三种颜色。驾驶者可以使用MMI控制系统在三种不同的照明方案中进行选择和微调。

奢华的后排座椅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为后排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奥迪还提供带独立加热功能的座椅作为选配。还可选配通风及按摩功能,以及如折叠小桌板和延长中控台等让乘客旅途更加舒适的豪华装备。

奥迪为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内饰部件提供了多种颜色选择。顶篷内衬有三种不同深浅颜色可选。座椅垫衬也有三个等级的真皮以及真皮与阿尔卡塔纳(AlcAntara)面料的混合面料选择。还有各种精致材料所制的两段式装饰嵌件可供选择。迎宾踏板上也有印有混合动力标识的铝制饰条,另外在仪表板上也装饰有一块混合动力徽标。在奥迪exclusive专享包中还包括很多个性定制化的选择。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的后备厢容量为335升,较低的行李厢下沿便于行李的搬运。后备厢盖在解锁时可自动开启,并有助力功能帮助将其关闭。

驾驶辅助系统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还可选配众多的辅助系统,能够让驾驶变得更轻松安全。奥迪侧向辅助系统使用雷达传感器监测车辆后部的情况,在即将进行变道的时候会提醒驾驶者潜在危险。在车速达到30公里/小时的时候该项功能会自动启动。

奥迪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会在车速达到并超过65公里/小时启动,使用一个摄像头来观测车道标志。如果驾驶者接近车道标志而未打转向灯时,方向盘就会传来振动以示提醒,振动强度可调。带环绕视野摄像头的泊车辅助系统增强版让泊车更为便捷。四个小型摄像头监视着车辆周围,计算机将其影像结合起来并以不同的视角显示出来。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标配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pre sense)基础版。如果ESC传感器报告了危险状态,控制单元会根据具体情况启动危险警示灯并关闭侧窗和天窗;还会收紧前排座椅的安全带并发出警报音来提示驾驶者。如果车上配置了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则同时会配置奥迪预安全系统后部版,系统能够有效预防追尾,并有效降低追尾事故带来的伤害。

信息娱乐系统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还配备了一系列吸引人的娱乐信息模块。它们的核心就是MMI导航增强版。这一高端系统包括一个60GB硬盘、一个DVD驱动器和一个功能强大的语音控制系统。快速图形处理器能够生成高品质三维影像,并在8英寸显示屏上显示色彩艳丽的画面。

MMI导航增强版还包括MMI触摸板。驾驶者不仅可以通过用手指在触摸板上书写字母和数字输入目的地或电话号码,并可输入中文。系统在每一个字符输入之后会提供语音反馈,这样驾驶员的视线就可以不用离开路面了。

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标配Bose环绕音响系统。一个数字功放为14个扬声器提供600瓦的功率,其中包括一个低音炮,能够产生良好平衡而又强劲的低音效果。这个音响系统还能够以5声道环绕音响播放立体声唱片。

HiFi发烧友们还可以选择来自丹麦的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该系统通过两个功放将超过1,400瓦的功率输送给19个主动式扬声器。在仪表板上还有两个高频声学透镜。系统开启时它们会自动升起。

根据需求,奥迪还为全新奥迪A8L 40 hybrid全混合动力车型装备了后排座椅娱乐系统,包括一个独立的DVD驱动器和一个硬盘点唱机。

安装在驾驶员和副驾座椅后背的10.2英寸显示屏可以独立播放不同的内容。声音是通过音频系统或者两套蓝牙耳机发出来的。补充部件包括一个数字广播接收调谐器以及电视调谐器。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