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自主轿跑SUV再添悍将 长安CS85 COUPE上市售13.69万起

2019年03月06日 20:5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凤凰网汽车讯 经过十几年来的高速发展,国内汽车市场开始逐步走向成熟,而这一过程的标志之一就是细分市场的个性化和多样化。自2018年以来,轿跑SUV则融合轿跑车型的独特美感以及SUV车型的超高人气,成为了自主品牌车型频繁发力的一片新天地。作为深耕自身研发功力、在SUV市场有着强大实力的自主品牌,长安汽车或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

2019年3月6日,长安汽车于三亚正式宣布旗下首款高端轿跑SUV车型——长安CS85 COUPE正式上市发售。CS85 COUPE定位高级轿跑SUV,目标消费群面向都市潮流新中产,具有“型”“动”“品”“智”四大优势,新车市场指导价为13.69—16.99万元。

长安CS85 COUPE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T 8AT 型13.69
2.0T 8AT 动14.69
2.0T 8AT 品15.59
2.0T 8AT 智16.99
制表:凤凰网汽车

作为长安汽车凝聚优势力量,反复打磨、倾情打造的重量级战略车型,CS85 COUPE综合实力出色,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之后,瞬即引发轰动,关注度一路飙升,被认为是轿跑SUV市场的C位主角,备受期待。

外观设计

长安CS85 COUPE采用了家族式的“御岳”型造型,进气格栅部分配备了镀铬金属饰条,大气而富有质感,雾灯部分则有机地融入了格栅设计中。新车配备了全LED光源星钻前大灯设计,主透镜配合4颗晶钻式透镜以及3D立体呼吸灯带。

长安CS85 COUPE的车身尺寸为车长4,720毫米、车宽1,845毫米、车高1,665毫米,前后轮轴距为2,705毫米。新车采用了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整车线条十分流畅。车尾采用了镀铬饰条将左右两侧尾灯连接起来,在视觉效果上起到了拉宽尾部的作用,另外,新车尾部整体比较饱满。

内饰配置

长安CS85 COUPE的内饰大面积使用钢琴烤漆,并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整体看上去有档次感,大尺寸中控屏还提升了科技感。配置方面,长安CS85 COUPE将配备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LED日行灯,12.3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联网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全景天窗,LED氛围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影像等配置。

动力性能

在动力方面,长安有着足够的自信,新车凭借蓝鲸2.0T+爱信8AT的黄金动力组合,在高端轿跑SUV车型中有着优秀的表现,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7.5秒。蓝鲸D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由长安汽车本部以及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1千瓦,最大转矩则为360牛顿·米,低速性能以及爆发力都十分卓越,同时也有着明显的节油优势,综合表现堪称领先。

在传动方面,新车首次在自主品牌上应用了爱信第三代8AT变速器,换挡响应迟滞很小,动力储备强大,可以实现高速直接加速,平顺性与操控性得以兼顾。

底盘设计上,长安CS85 COUPE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来自底特律的专业调校则让底盘反馈韧性十足,轻松“hold”住坑洼路面。

在驾驶模式方面,新车提供了雪地、节能、标准和运动四种模式。在节能模式下,能保证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在运动模式下,加速感则会来的更快、更强。

竞品车型

融合了“轿跑”以及“SUV车型”两大爆款要素的轿跑SUV车型领域显然不为各大厂商所忽视,宝马X4、马自达CX-4等车型代表了此前优势显著的德系、日系劲旅,而长安CS85 COUPE等自主车型品质的不断提升,也对于原有的格局形成了冲击。而随着自主品牌也涌现出了多款实力强劲的车型,价位与长安CS85 COUPE相近的有领克01以及WEY VV6等车型,而综合分析各方面实力,新车主要面临着吉利星越以及哈弗F7X两款核心竞品车型。

吉利星越定位为吉利旗下首款轿跑SUV车型,尽管正式发售会比长安CS85 COUPE车型略晚,但结合吉利的市场积淀以及沃尔沃的技术储备,来势不容小觑;而哈弗F7X则立足于销量成绩十分亮眼的哈弗F7车型,以年轻消费者为主要目标客户群体,再加上哈弗自身在SUV市场的良好口碑,被细分市场寄予了很高期望。综合定价、外观、内饰以及性能等各方面因素来看,长安CS85 COUPE车型主要会面临这两款车型的竞争压力

点评: 作为进军高端轿跑SUV车型细分市场的开拓者,长安CS85 COUPE车型显然秉持了该公司极大的诚意。凭借自成一派的外观风格、智能化的内饰配置以及性能强劲的动力系统,新车有实力在竞争日渐激烈的轿跑SUV市场中成为一员新“悍将”,但市场是无情的,最终的答卷仍然要等待消费者的评判。后续报道,敬请期待。(编辑/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