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这款车破百最快仅需3.5秒/媲美特斯拉

2019年04月22日 14:3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我们见到了一个并不熟悉的品牌和车型。但它可以一下子让我们记住它。为什么?给大家一组数据:这是国内首款增程、纯电双修的车型,纯电型百公里加速最快小于3.5秒,增程型百公里加速最快小于4.8秒,如果你对新势力有所了解,会发现这两款车的数据要远优于我们所了解的其他新势力车型,可谓一鸣惊人。

我们刚刚所说到的车型,就是SERES SF5。或许你和我一样,第一次听说“SERES”这个名字,不过没关系,通过我下面的这段介绍,相信你会对这台车和这个品牌有个初步的认识。

在过去的3年里,SERES在全球四国六地布局产品研发基地,将研发中枢放在了硅谷,依托美国SERES公司领先的电驱动核心技术(含电机、电控、电池包等)和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等,取得了全球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先进的热管理及多重电池防护等多项成果,拥有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平台、领先的电驱动核心技术、车载式的增程器平台。目前,金康SERES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中美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

了解了这家企业,我们再来看看给我们印象深刻的SF5车型,如我所说,这台车的性能能够让我第一时间记住它,与此同时,我也会第一时间想起另一台话题性非常强的车,就是与Model 3同平台,已经发布的SUV车型Model Y。

在造型上,SF5和Model Y都属于比较轿跑风格的SUV,SF5拥有原创度极高的仿生学设计外观和非常夸张的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耳目一新,就是一个完全崭新的新品牌给人以深刻的印象,或许未来会有更多的车型采用目前这套设计语言,辨识度非常高。

在性能上,SF5的纯电动版本提供了四驱和两驱共两个版本的车型,四驱高性能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官方称小于3.5秒,正巧特斯拉Model Y的最快百公里加速成绩也是3.5秒,两台车在数据上几乎持平。

另外新车可实现510千瓦的最大功率、1040牛米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可达250km/h。并且NEDC综合续航超过500公里这一点甚至略优于Model Y。

此外,SF5还搭载了30余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满足IIHS TSP、E-NCAP与C-NCAP安全标准,高达1500MPa热成型高强钢、独特的电池包双重保护设计以及超过100项极端工况测试验证,为用户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除了这个能和Model Y实力竞争的纯电动版本,SF5还有一款基于基于纯电的增程型,全程由电池包供电,而非传统发动机参与驱动。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让车上的发动机一直保持在最高的燃效下工作,而车子的驱动装置一直保持纯电驱动,和混动车型完全不同,这样不受工况所限,你可以随时获得4.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要比发动机参与的效果好太多了。

SF5 增程型

最最最逆天的是,这台车居然可以为别人充电。SF5增程型具备V2V、OBC互充功能,既可对其他电动车提供充电支持,又可为户外活动提供充足电源。我相信这一功能将大大提升日常生活中的用车便捷性,会成为一众电动车用户炙手可热的好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