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埃安纯电轿跑AION S Plus重庆车展首秀,综合续航602公里

2021年06月12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12日,2021重庆国际车展开幕。广汽埃安带来了品牌独立后的第二款新车——星空战舰纯电轿跑AION S Plus。

在车展新闻发布会上,官方还首度公布了新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02公里,这标志着AION全系车型均已步入600公里时代。

AION S Plus的设计原型来自广汽集团于2019年广州国际车展亮相的全球低风阻新纪录概念车ENO.146。正如其名,其风阻系数仅为Cd0.146,在创造低风阻乘用车全球记录的同时,展示了广汽在空气动力学设计上的技术积累。凭借其工程技术含量,ENO.146曾荣获2020国际CMF设计奖至尊奖、2021德国iF设计奖等众多重量级奖项。充分证明了它卓越的设计力量,也是AION S Plus技术上的底气所在。

外观造型上,AION S Plus的设计主题为“风起星河”,寓意以风为始,风起云动,驭见星河。在汲取了ENO.146概念车的低风阻和美学精髓之后,依托于广汽强大的研发实力,AION S Plus实现了概念变现。

相比概念车,AION S Plus拥有更动感的低趴俯冲车身,创造出极具科幻感和冲击力的星空战舰造型。立体切割的流光弧大灯,加上精致横向贯穿的激光刃尾灯设计,仿佛一道凌厉光效划破长空,助力AION S Plus化身星空战舰,征战星海。

除了科幻星舰设计,广汽埃安还受宇宙星云启发,赋予了AION S Plus可随光而动的星云焕彩车身色,并最终推敲出了两款专属颜色:全息银和冰玫粉,比如,全息银车色通过在银色的基色中添加纳米级变色珠光粉,其颜色会随着光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当光线照射时,它的受光面呈现金色,而不受光面呈现冰蓝色。经测算,最终的色相变化绝对值可达到40以上,是普通车漆的4倍以上,堪称“街头变色龙”。而冰玫粉车色的灵感来自于玫瑰星云,广汽埃安提取了玫瑰星云的粉色,并在此基调上搭配了超细金属粉末,让它在本色的鲜艳通透外,又有很好的金属质感,为整车增添了优雅的气息,对女性用户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通过对不同消费群体的深刻洞察,广汽埃安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

此外,AION S Plus还拥有炫酷的光感浩瀚天幕,是全球首发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辅以540度全景影像,可为用户带来科幻级全透明悬浮座舱,让车内秒变全景星空房。

这也是全球最大的全景变色天幕,面积达1.9平方米,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通过语音及中控屏幕手势即可控制变色。双银镀膜加low-E隔热玻璃车顶,可隔绝99.9%的紫外线,透而不晒。集成面积最大、变色最快、防晒最佳等科技领先优势,AION S Plus的光感浩瀚天幕在安全性满足国家标准的同时,不仅秒杀第一代法拉利变色天幕,也领先第二代波音787变色舷窗。

本月底,AION S Plus即将上市,业内人士预计,AION S Plus的售价区间或为15万元-20万元之间,如此一来,将在细分市场极具竞争力。后续,随着新车试驾体验和上市发布的日期临近,AION S Plus也将一步步释放更多动力、智能、安全等方面的产品信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