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小鹏P5第三空间:能坐能躺也能玩,是我跟车相处的新模式

2021年07月01日 07: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静态体验 这是一辆让你躺平去感受的车,物理上的躺平。

和最近网上特别火的那种“躺平”不同,它可不是什么低欲望的产物。恰恰相反,小鹏P5是基于对国人生活场景的深入洞察,对消费需求和欲望精准理解,才孕育出车里应该躺平这样新的创意。对了,它还有一个称呼,叫做“23小时智能第三空间”。

所谓第三空间,是将车厢打造成除了居住空间、工作空间以外的第三个独立空间,在现有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使用场景外,实现对车辆空间原有功能的定义突破。

具体来说,传统汽车无非就是“开”或者“坐”,但万变不离其宗,都脱不开交通工具的属性。而小鹏P5有更广泛的想象空间:比如躺平,比如躺平看电影,再比如躺平看电影的时候用微波炉做包爆米花,搭配车载冰箱里的冰阔落一同服用。

看出来了吗?这不仅是一辆车,还是一个可移动的9平方米一居室。除了不能洗澡上厕所,其它一切日常活动都可以在这个空间里进行。

我们来看看,小鹏P5的第三空间能帮我们解决哪些生活痛点?

一、X-Play娱乐场景

熬夜看球,是很多人近期的头等大事。忍着不看,心里煎熬。看到过瘾,老婆发飙。如果你还没富到能一口气买两套挨在一起的房子,半夜躺在车里看直播或许就是即能取悦自己,又不影响家庭/邻里关系的解决方案。

后排中央头枕安装位可以布置小鹏X极米定制的车载超清投影仪,支持有线、无线双投屏;前排遮阳板的卡槽能方便的固定45英寸车载幕布;杜比音效+DTS,可用蓝牙连接车载音响体验立体音效。

气氛烘到了,翻开后排扶手里的车载冰箱,开瓶香槟庆祝一下,或者吨吨吨灌下一瓶冰阔落,都能收获额外的快乐。

另外,你还可以用这套投影系统看电影,打游戏,唱K,还能指挥车载香氛系统营造小环境,车机系统里上百款应用生态,无论约会,带娃还是社交都搞得定。

对了,小鹏P5刚刚发布的时候,有人嫌它长得不如P7好看。确实,和低矮宽大,线条流畅的轿跑车P7比,P5即短又高的比例像个鼓囊囊的小包子,但看下面几张图,你就明白它这样设计的意义了。

座椅放平再铺上充气床垫,净高度依然能舒服自在的半躺,就跟窝在自家沙发里一样。

定位家庭用车,空间感就应该像个家。净高2.5米和3.3米的房子,你会选哪个?

二、X-Sleep睡眠场景

在互联网大厂午休时段去地下车库转一圈,会发现待车里睡觉的人特别多。

毕竟,睡觉是个挺有隐私感的事,趴工位睡不仅不舒服,还容易被打电话巨大声的同事打扰,万一口水再流到键盘上…嗯,大型社死现场。

至于气味诡谲的员工公共休息室,就别去了罢,Yue~~

相比之下,作为私人空间的小汽车显然是午睡非常合适的场所,电动车又是合适中的合适—它足够安全,而且非常安静,可以肆无忌惮的开空调开暖气,不用担心废气对身体健康的危害。

小鹏P5原厂出品的全套“车床用品”,包括单向私密帘,Air云感速充气床垫/Air云感抱枕被/Air记忆圆柱枕和Air立体收纳鞋袋等,从小轿车变身小房车只需5分钟,而且智能语音控制会帮助你完成相当多的准备工作,比如前排座椅放倒打平,关闭天窗遮阳帘,屏幕亮度调低,助眠轻音乐和香氛开启,你需要亲手参与的只剩下铺床和上车躺平这两件事。

这套原厂前装的车里躺平全家桶,不仅工艺品质和材料安全性能远优于后市场的车床用品,它还有小鹏汽车压箱底的技术优势加持—深入车辆底层的智能生态:启动睡眠模式,车辆自动开启电量安全监测和空气安全监测。

守护型智能香氛系统会全程监测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浓度,对异常空气安全及时应对,当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时将通过声音和图像报警唤醒车主,而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时会自动切换空调内外风道循环。

三、X-GO户外场景

为了让外出旅游不再是“换个地方玩手机”,小鹏P5智能第三空间还可以让户外露营、郊游的场景与汽车产生更多交集,比如智能冰箱的容积达到17.2L,全车成员都能实现冰阔落自由。冰箱有-6℃、0℃、6℃三挡温度可调,户外烧烤/火锅要带的食材也能保存得很好。

50度的动力电池支持V2L反向放电,最大功率达到2.2kW,这意味着电火锅,电烤箱这些用电大件不仅能放心用,而且能用到最大火力。至于露营照明,音响,风扇这些就更不在话下。

此外,小鹏P5还支持大疆无人机Mavic 2 Pro机型的车机互联,通过语音或大屏控制无人机智能飞行,包括起飞、跟随、环绕、返航、降落等。车载地图可显示无人机位置,通过车上的大屏幕浏览无人机拍摄影像,用无人机探路,勘景,跟车拍摄,解锁自驾游新玩法。

四、X-Life生活场景

今天的展车尚未装备,但小鹏汽车表示后续会推出车载后排折叠桌和车载美食温热炉,车上有网络覆盖,前后排都有数量足够的USB接口,高车身设计让后排有更宽裕的空间,可以车上办公,也可以把车当成食堂。

可能有人认为这些功能多此一举,但如果你的生活是每天一大早就得从燕郊一路堵到国贸的苦逼上班族,是7点送孩子到学校然后在车里睡到8点45分上楼打卡的老母亲,这台车为你或你的家人多争取的15分钟睡眠就弥足珍贵。

另外,小鹏P5还提供X-DIY场景,依托全车的智能化架构,车主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打造专属智能第三空间。

从首款车型发布到今天,“智能”都是小鹏汽车最鲜明的品牌标签。 “通过数据驱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变革,引领未来出行方式”始终是小鹏汽车的产品和技术进化方向。

在小鹏P5上,除了智能生态带来的第三空间的应用场景放大,在智能驾驶方面也提升到新的高度。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小鹏P5上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正式进入XPILOT 3.5时代,实现更高精度测距,更强感知能力,覆盖更多复杂场景。

依靠全车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2个激光雷达,能实现更高精度测距,更强感知能力,覆盖更多复杂场景。特别是激光雷达对于城市低速、复杂路面的自动能力有很大的提升。

这也让小鹏P5在具备高速NGP的能力以外,还新增城市NGP功能,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仅适用于高速公路,也可以胜任城市道路。它能够根据导航路线辅助驾驶员执行车辆控制,可以应对红绿灯路口通行、城市路况超车、定制化跟车和环岛通行等更为复杂的动态控制。

这也意味着P5的智能驾驶水平达到小鹏汽车的最高水平,甚至超过定位更高的P7。此外,小鹏P5也是同级别首次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全系标配最新Xmart OS 3.0智能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拥有更高算力,座舱“全场景语音”和双大屏交互,响应更敏捷,功能拓展性也更强。

它够智能,自动驾驶水平和人机交互都有新的功能和惊喜;它很宽敞,即便不需要在车里躺平,它也是一款对后排乘客非常友好,甚至好到同级罕见的纯电三厢轿车。总之它的这些特性作为家用车还是很能打动人,这款车今年3季度正式上市,4季度开始交付,动作快的话,再过几个月就能在车里睡午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