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2021成都车展四宗最——最颜值,好一个万草丛中的五朵花

2021年08月31日 07:4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佟

凤凰网汽车·2021成都车展 在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上,我们在此次首度亮相的车型里汇总出了五款在车身外观设计上最有亮点的车型。在选择中,我们是从车辆的整体造型,细节运用,科技感,是否符合定位和内在价值这个五个方面来进行考量的。不管它们的售价、内饰、配置和性能如何,但这几辆车的外观设计绝对是个的亮点,而且还为自己引来了不少关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是谁吧。

1.与大哥S级同颜值的奔驰2022款新C级:

在整体外观上,全新一代奔驰C级基于新款奔驰S级的外形所打造,跟大哥S相比这样的“小眼睛”设计风格更加适合一辆中型轿车所使用,看着比例也相对协调些。另外与S相似的设计也满足一些消费者的们的虚荣心,花一辆C级的价钱就可以享受到百万级S车型的外观的确非常的值,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C级的自身价值。

来到车头,低矮的整体设计配合着梯形的满天星格栅让它的整体视觉看着又宽又扁,这样的设计风格也有种AMG车系的味道,运动感十足。在格栅内部满天星的造型由数个奔驰三叉星标志组成满满的精致感,在细节打造上奔驰从来没输过谁。在搭配着较老款面积更加矮宽的L型数字大灯,车头激进、年轻且富有科技感的氛围应运而生。

在车身侧面新C级的整体的线条依旧像上一代一样十分的优雅,并没有过多的棱角。C柱的L形加长尾标成了它的点睛之笔,也正是国内这种由于要加长车身把后门拉长的设计让原有前瘪后“胖”的车身轮廓得到过度,更加的顺眼。另外新C级采用多款轮毂供消费者选择,我们认为在运动款上所使用的五福花瓣样式的轮毂跟其它轮毂相比更为好看,而且更符合新C运动的调性。

此次新C级的车尾与S级相同采用了倒三角的LED尾灯让车尾显得更加圆润饱满,在尾灯内部采用了极丰富的灯源排布,使它在点亮时的效果非常漂亮。此外再加上贯穿式的后下扰流板以及双排气口设计也增加了车的运动和档次感。

总结:此次在成都车展亮相发布的是奔驰新一代C级的外观可以说非常的讨人喜欢,再加上30多万的起售价,相信在日后这款车一定不愁卖。

2.动感翘尾哈弗H6S:

首先,从新哈弗H6S的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它是一辆运动版SUV车型,在整体外观上,哈弗H6S的属于一辆跨界轿跑SUV。为了让整车更加的运动化,跟其它汽车厂商不同的是,此次H6S的车头并没有延用H6普通版的车头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唯一保留下来的可能就是颇具攻击性的前大灯了。在两侧大灯之间,原有的巨大进气格栅被双层格栅设计所代替,其好处是增加了车辆前部的层次感并使车头显的更加激进,这点风格有点像蓝比基尼的Urus,同时大量的放进口设计也让它更具运动气息,看着就显性能强悍。

在车身侧面哈弗H6S虽然使用了极具运动感的轿跑设计但是并没有采用整体大溜背的设计而是在C柱后部才开始溜背,这样设计的好处是在拥有轿跑外形的同时不损失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而且H6S的最大亮点是这个线条把握的恰到好处并不很显突兀或不协调,这是处车尾外它最大的亮点。另外为了让整车更加炫酷从而调动年轻消费者的胃口,整车采用了大量黑化处理,比如黑色的反光镜、轮毂、车顶架和尾翼等。

此次H6S的尾部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由于采用了轿跑SUV的设计,所以它的车尾就像三厢车一样会多出来一个小尾巴,而哈弗的设计师将后尾箱折角处延长做出了一个上翘鸭尾的设计显得格外俏皮动感。再加上与车头呼应的X形设计、后窗上的小尾翼和方形边单出排气让它把运动姿态拿捏的死死的。

总结:这款哈弗H6S去除了我们对哈弗的固有印象,让我们眼前一亮。整体的运动风格和可爱俏皮的小车尾都让它格外的吸引人,并且其能够兼顾后排头部空间和溜背造型的设计相当成功,整体看着很协调。帅气的外观无疑是它的加分项,相信日后尤其是年轻人应该会对它非常感兴趣。

3.科技感十足的奥迪Q5 e-tron

作为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的Audi Concept Shanghai其实就是奥迪Q5 e-tron的前身,新车整体采用奥迪e-tron系列家族式设计语言,本身奥迪的e-tron家族的车型除了灯光外都在整车设计上就科技感十足极具未来感,而Q5 e-tron也是如此。

在车辆前部,新车采用奥迪家族化的尺寸六边形封闭式前格栅设计,在其两侧需用了倒回旋镖式的LED前大灯组,熏黑的远光灯巧妙的隐藏到了日渐行车灯的下方看似两个进气口。可能为了给电机或电瓶散热,在中网下网采用了叫宽大的梯形进气口设计,远看仿佛一个愤怒的大嘴猴。

来到车身侧面,整车轮廓较为修长,较倾斜的A柱不仅可以让车辆拥有更好的风阻系数还能让车辆侧面的线条更加流畅。而且从黑色高光漆的C柱我们可以看出未来Q5 e-tron将会采用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这无疑也给车身侧面增加了一丝运动和科技感。

另外,在车轮的选择上它采用了装有21寸轮毂的高扁平比轮胎,它不仅看着好看还能给这款电动车提供更好的抓地力以及让刹车系统更好的散热。

在车辆尾部,圆润的车尾上采用了奥迪e-tron家族式的扁平化贯穿式设计,内部采用了LED矩阵式光源,相信以奥迪的调性,这款灯一定会有不错的灯光效果也极具辨识度。除此之外,在后保险杠上的仿出气口样式的造型也让车尾显得不那么单调且更有运动气息。

总结:在BBA当中,奔驰有EQC,宝马有iX3,而奥迪在中型纯电SUV市场迟迟没有对应的产品,此次Q5 e-tron正是补充了这部分市场。在设计上虽然此次Q5 e-tron的设计非常漂亮且拥有很强的科技感,但与我们传统对奥迪中型SUV的印象都是Q5的那种造型,由于出自奥迪纯电平台,所以车身更长,底盘也看似更矮的Q5 e-tron能否让消费者接受还要看未来上市的表现。

4.硬朗中带着精致,怎么看都好看的广汽传奇GS8。

此次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SUV车型,GS8自在2016年上市以来在销量和口碑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整体硬朗大气的设计风格面对中大型合资SUV的竞品在气势和造型上也是丝毫不落下风。此次在成都车展,全新第二代传祺GS8正式亮相,全新的外观让人眼前一辆,在保证了原有车型所有有点的基础上它变的比之前更豪华了。

在车头处,新GS8采用了最新的“星钻菱影”设计语言,旨在表达科技工艺美学,而且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审美,此次GS8提供两种车身设计风格,它们分别为“展威翼”(黑色)和“龙鳞翼”(绿色),其中“龙鳞翼”中网面积巨大几乎占据来了整个车头,使整车看着更加有气势。而“展威翼”版则更加偏向精致、高级运动范儿。

在格栅两侧的前大灯轮廓依旧能看到老款车型的影子,但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细节做的相当到位,仿佛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放在其中。官方称其为“征服之眼”,就如其名,在它点亮时的效果的确是把我们征服了。

车身侧面,新GS8依旧保留了其在就款车型上所所使用的方方正正轮廓,这不仅让整体造型看着十分硬朗还符合它身为旗舰SUV的气场。点到为止的技术高光饰条也给它带来了一定的精致高级感。在轮胎的样式选择上,其提供两种风格不同但设计复杂的轮毂来匹配两款不同风格的车型,其中我们还是更喜欢“展威翼”版的设计。另外,在车身颜色上也下了一番功夫,不仅在黑色车身漆中我们看到了能够提升质感的多色反光颗粒,而且它还新增加了一款墨玺绿配色,整体视觉效果很显高级。

在车辆尾部,新GS8的后盖下方进行了重新设计使整车尾部看着更加的饱满、简约,全新样式的尾灯在点亮时尾灯会发出单边双H型的灯光效果,而且在细节的表现上犹如喷射的金属碎屑,极其好看。再配合着四竖条的刹车灯不得不说非常的惊艳。此外为了提升豪华感,后保险杠的样式以及排气尾口的样式也进行了调整。

总结,作为广汽传奇品牌的旗舰SUV,此次新GS8在设计上可谓非常的招人喜欢,在保持原有硬朗车身线条的同时通过对细节的改变和优化整车线条使它变的更显高级,这就是一个好的设计所能给车带来的作用。

5.让人眼前一亮的非主流机甲战车坦克400:

在最近这一、两年的时间里,作为长城偏向越野的品牌,坦克陆续推出了如坦克300这样的硬派越野产品,并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借着这波热度,坦克品牌在此次成都车展发布了拥有独特设计风格的坦克400车型,而且官方还将其定义为机甲风格。在车辆整体设计风格上,坦克400沿用了坦克700的机甲造型,看着有些像装甲车。但与坦克700不同的是,它的车身尺寸要更小,设计风格也要更加年轻化。

从车头看上去,整车大量使用切割面去营造它的机甲氛围,并且看着十分厚重,让人看着弄够拥有充足的安全感,两条粗壮的镀铬格栅搭配仿佛汽车人眼睛般的前大灯使它看上去简约而又不简单,同时也能突出它机甲设计主题的概念。在前保险杠下部,我们还能看到两处带有亮黄色涂装的越野配件,这样鲜艳的颜色可以让坦克400的前部更加的年轻化。

在车身侧面,坦克400机甲风格则变的更加的浓郁,整个车身侧面采用了更加夸张带螺丝孔的粗壮轮拱和裙边,多个硬朗的车身线条也营造出了身披厚重机甲的效果。在前门上带有亮黄色点缀的方形后视镜与再给司机提供良好视野的同时和整体车身风格能够有效的融为一体。车身下部匹配的加踏板在方便人员从较高的底盘上下车的同时还能有效的保护底盘避免在越野时刮坏车漆。在轮胎的选用和设计上,坦克400采用了黑色涂装搭配一处亮黄色线条作为点缀,让其在拥用炫酷造型的同时不失年轻活力。采用百路池KO2越野胎能帮助它拥有更好的越野表现。

车尾部分半裸露的外挂式备胎设计,突出车身的方形尾灯和粗壮并棱角分明的后保险杠与车头和车侧相呼应,整体显得非常粗狂。

总结,跟其它越野品牌不同坦克400的机甲设计元素会非常吸引人。什么是好的产品设计?好的产品设计就是能够足够的吸引人对它的关注,而坦克400绝对是做到,它开在街头绝对不缺回头率。而且相信它的机甲设计也会吸引不少喜欢变形金刚。高达等年轻人为此买单的。

最后不得不说,一辆好的车身设计可以在销量和受关注程度上比别的车拥有更多的优势,毕竟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眼缘也很重要。事实证明,如果动力做的再好,配置再高,外观设计做的不好的车也不会有好的市场表现。而恰恰相反的是,拥有一个不错的车身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一些在动力和配置上的不足,这也说明了汽车外观设计的重要性。在此次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中,我们依旧看到了很多不错的车身设计。但与前近几年不同的是,原来一提到拥有好设计的车型大部分都是国外品牌,令人骄傲的是在这届车展我们已经看到了越来越多国产品牌所所设计制造出的车型已经拥有一个接近或甚至领先世界水平的设计了,我们相信在未来国产汽车品牌一定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