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悠跑科技首发UP超级底盘和三款UP SPACE超级舱体概念车

2022年01月12日 14:33: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月11日,以“为造车自由而生”为主题的首届“UP DAY悠跑体验日”正式登场,悠跑科技首发UP超级底盘和三款UP SPACE超级舱体概念车。

当天,悠跑UP超级底盘对公众首次做了依据规划路径进行自动驾驶的动态演示。UP超级底盘基于滑板底盘升级而来,以满足快速变化的个性化体验为研发目标,将传统的汽车开发从“整车一体式”升级为“上下分体式”,重新定义汽车研发的顶层逻辑、技术形态和供应链。

同时来到现场的,还有三款基于UP超级底盘打造的UP SPACE超级舱体概念车,涵盖了轿车、MPV以及SUV等主流车型。它们向行业充分展示了UP SPACE超级舱体将是打破传统空间束缚、满足符合个性化需求空间的第三空间,带领汽车迈入大平层时代。

悠跑科技创始人、CEO李鹏表示:“利用UP超级底盘,所有场景造车者可以专注在上车体个性化体验:造型、空间和智能,也是集中体现用户价值的领域:产品定义、软件集成和用户运营,打造“不止于车”的第三智能移动空间,实现真正的‘造车自由’。”

UP SPACE 01超级轿车

作为一款轿跑产品,UP SPACE 01展现出了十分紧凑动感的造型设计。车头薄而凌厉,T型的日行灯与尾灯一致,个性独特,而且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车尾同样采用了运动感的片层化设计,极薄的尾灯视觉效果相当炫酷。并且车尾设计还有利于改善气动效果。

UP SPACE 01由于没有传统的防火墙和前舱,使得车头可以压得很低,整车的型面简约,光滑而富于变化层次,优雅动感。而巨大的玻璃天幕从非常短的前舱盖一直贯通到车尾,带来完美曲线的同时,更带来二排充裕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UP SPACE 02 超级MPV

UP SPACE 02超级MPV的定位是一个真正的多元城市移动空间。设计语言上,02 超级MPV采用了较为简洁光滑的设计语言,配合上不规则的车窗线条,以及前后保险杠侧面的锐利轮廓,展现出了独特的科技属性,有着很强的未来感。而外扩的前后轮眉,配合21寸轮圈,看起来又有着不错的运动感和高级感。并且前后还配有像素灯,可以编程定制灯语,点亮之后可以显示表情,让整辆车看起来更有生命力。

UP SPACE 02超级MPV整车长度与高尔夫相似,但是在内部空间布局上,做到了三排乘员座椅。因为采用滑板底盘,02 超级MPV没有传统意义的前舱,再加上无B柱的对开门设计,因此可以实现五座、六座、二三排静态对坐等多种座椅组合。

其内饰设计灵感则来源于现代家居设计。模块化的设计元素,打造出了一个移动起居室。配合上几何体切割的手法,简约现代的同时,也更显优雅高级。大面积的木材与超纤绒包覆材质,则更凸显现代生活时尚和温馨气息。此外,车内还设有独立设计的音响单元,氛围灯等可以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来变化,变幻出不同的色彩,意在打造出沉浸式的听觉和视觉体验。

02超级MPV取消了传统的副驾座椅,以更为实用的电动行李架模块代替,可以有效固定不同尺寸的随身行李,便于取放。当然,这个区域也可以根据车辆的使用场景配备座椅及其他功能模块,例如储物、饮料等,打造百变实用空间。

UP SPACE 03超级SUV

03超级SUV风格设计上采用的是目前十分流行的“机甲”概念,型体语言非常的有块面感,棱线分明。近乎垂直的A柱,配合倾斜的尾窗,使得颇具科幻风格的03超级SUV,有一种向前奔跑的动感。而锐利的线条和精致的灯具模组,则凸显了这款硬派风格SUV对于细节的追求。

作为一台电动车,03超级SUV没有了传统意义上的前舱,这主要得益于滑板底盘高度集成的布置形式,通过将电驱系统、热管理系统、电池布置于地板之下,可以做出更好的空间体验、功能布置。因此能够具备更强的空间扩展能力,可根据功能需要来进行设置。例如可以将一个电能厨房塞进了前备箱,解锁全新的野营模式。

“根据场景的不同,车可以是客厅、影音室、工作间、健身房。”李鹏表示,“当自动驾驶时代到来,人们从方向盘上彻底被解放,汽车终将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就如我们现在所处的智能手机时代一样,每一个品牌,都将拥有一台自己的UP SPACE超级舱体,就像现在每个用户品牌都有一个APP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