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哈尔滨>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大空间中级车 迈锐宝XL对比本田雅阁

2018-08-03 13:12: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凤凰汽车 对比导购: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再加上中级轿车的价格也不断下探,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家用车时从入门级车逐渐向更高级别的中级车转变。虽然SUV车型受到追捧,不过相比起轿车,轿车在舒适度和操控性上有明显优势,而且现在许多中级轿车在空间优化上也下足了功夫,空间表现并逊色于SUV车型。雪佛兰迈锐宝XL和本田雅阁都是消费者口碑中空间表现非常优异的两款车型,下面我们就来静态对比下这两款合资中级车的空间,看看哪一款更加适合您。

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的迈锐宝XL整体造型更加的时尚动感,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使其比对现款车型看上去更为提神。尾部设计部分,还采用了类似掀背风格的流线设计及LED光源尾灯组,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也要比过往一代车型更具时尚感。

全新一代本田雅阁运用了本田车型的全新设计素,采用了全LED灯光组,双边排气配上小鸭尾的设计也使其凸显出很强的运动感;侧面看新车的车顶使它看起来更长,更低。

  

雪佛兰品牌车型最新的简约家居风格的内饰也使用到了迈锐宝XL车型上,大面积的覆盖的皮革材质和座椅相互呼应,带来了更为豪华的视觉感官效果,悬浮式8寸多点触控彩色液晶屏科技感十足。

  

新一代本田雅阁内饰采用了最新式设计,内饰整体设计更加简洁化,采用全新的T字型中控台,配以木纹及镀铬装饰,摒弃了现款车型的双屏幕设计,采用了一块悬浮式大尺寸触控屏,并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进行互联

  

得益于轴距的增加,迈锐宝XL为后座乘员带来舒展愉悦的乘坐体验。此外,迈锐宝XL后排设置了中央扶手以及杯架,并贴心配置了后排电源接口和2个USB接口等。可以看出,这些人性化的巧思设计已融入了迈锐宝XL车身每一处细节。按照官方的介绍,迈锐宝XL的“XL”其实是Cross(X)Limits的缩写,意指以突破性的科技创新跨越极限、超越想象。而从实际产品来看,第九代迈锐宝的车身轴距增加了91毫米,尺寸更长。由此来看,在国内市场用“加大码”的迈锐宝来定义迈锐宝XL似乎更具亲和力。

  

全新一代雅阁在车身尺寸上除了车身长度外,宽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轴距更加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5mm,达到了2830mm。从造型上来看虽然采用的是溜背设计,但是后排头部空间仅仅比现款减少了5毫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坐空间都非常充裕,可见本田在空间优化上的造诣。

  

迈锐宝XL为了保证有效的空间利用,后排座椅的设计比较平整。在功能配备方面,三个坐席都提供了三点式安全带,两侧也设计了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在安全方面的保障比较到位。不难发现无论是车顶还是座椅都已经尽可能向后延伸,为营造宽敞的后部乘坐空间奠定了基础。在实际乘坐体验上,超大的腿部空间在第一时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头部空间也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本田雅阁由于车顶塑造了比较流畅的线条,因此较早下滑的曲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虽然后排座椅靠背向后倾斜为此做出妥协,不过整个车顶后部都设置了大面积的凹陷,使得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没有那么局促。

总结:雪佛兰迈锐宝XL和本田雅阁的空间都是同级别车型中佼佼者,不过从对比中可以看出,雪佛兰迈锐宝在设计上更趋向于家用,外观对于空间并没有带来影响,而本田雅阁的设计更加年轻化,不过溜背的造型一定程度上牺牲了一部分的空间,好在本田是空间优化的好手,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不过综合看来如何您更看重空间,那么雪佛兰迈锐宝XL则更具有优势。

哈尔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