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海口>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长安CS95海南对比试驾会 谁与争锋

2017-04-18 15:33: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符启学

4月16日早上十点,长安CS95对比试驾会在海口西海岸试驾基地举行。经过了六年酝酿的长安CS95到底是不是长安的利剑,能不能在售价15.98-22.98万这个竞争激烈的7座SUV竞品里面脱颖而出,我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说到这个广告词,强者强于心,那就不得不说这款名为蓝鲸的全新2.0TGDI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我国首款100%正向自主研发的2.0L以上的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最大扭矩360N·m,带有超增压模式。搭配爱信新一代6AT变速箱以及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四驱系统。这三者强大的结合,强力毋庸置疑。

在加速体验的环节中,CS95初段爆发比较温柔,提速过程中能感觉到动力储备充足,但涡轮介入不明显,不会有特别突兀的感觉,加速够线性,变速箱反映积极,平顺性可圈可点。绕桩过程中,它的表现打消了我上车之前所有的顾虑,本以为个头偏大的它会不好控制,结果却出乎意料。方向轻盈,修车车身并不费力。高速过弯时外侧悬架压缩明显,但不会让你觉得要被车甩出去,出弯后车身姿态修正很快。

侧斜坡主要是测试车辆的刚性,瞬时车辆重心的偏移,很容易造成车内零部件之间的挤压,产生噪音振动,更可能形成永久性的变形,CS95在坡上行驶时,并未感觉到车身异响,轻松过关。

颠簸路面的测试中,得益于CS95较为舒适的悬架,颠簸大部分被抵消掉,车内实际感受良好。

在遭遇交叉轴时,电子限滑系统会锁住车轮,将驱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来完成脱困。在驾驶CS95通过时,只需要稳住油门,留出电子系统反应的时间,约1-2秒后便可通过。但受限于城市越野的设计,悬架行程并没有很长,如果需要重度越野这辆车并不适合你。

这是一台针对城市路况设计的SUV,舒适度和大空间还有极高的配置是它的卖点,四驱系统的配备足以应对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是一套称职的系统,而且它操作简便直观,提供两驱和四驱锁止模式,给了驾驶者充分的可选择性。总体来说车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剩下的就要交给消费者来选择是否认可这个“肌肉男“了。

海口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