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海口> 新闻>正文
2017上海车展

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 六一节走入福建青口

2017-06-05 13: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符启学

“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第三季公益捐书行动自5月15日启动以来,已经分别在福建福清市、南平市和三明市的4所小学成功举办。6月1日,恰逢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东南汽车和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领导,以及十余名东南汽车爱心车友再次满载爱心书籍来到了位于福建闽侯县的青口宏屿小学,继续本次爱心之旅。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陈晃副主任、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德育中心牛怀敏副秘书长、东南汽车林清副总经理、福州青口投资区管委会陈启南处长,以及央广爱心主持人张卫东先生等领导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公益捐书力行三载 “书绘未来”助力山区孩子实现阅读梦

“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是东南汽车携手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读书援助协会共同推出的一项爱心公益项目。两年多来,“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通过联动各界爱心人士和东南车主组成爱心车队行驶了近10万公里路程,跨越5个省市,为28所贫困地区小学建立了“东南汽车爱心图书室”,累计捐赠4.2万册爱心书籍。通过这些努力,东南汽车为解决上万名偏远山区的儿童读书难的问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实现了他们的阅读梦。

在传递爱心正能量的同时,东南汽车也在不断反思与总结,在充分考虑当前社会公益环境和偏远地区儿童教育存在的问题点上,努力让“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发挥最大作用,真正达到“缩短城乡孩子差距”的活动宗旨。因此,第三季“美丽东南书绘未来”不仅再次扩大了捐书范围,同时也从书籍介质以及阅读方法上入手,迎来了一次阅读形式上的全新升级。

今年,东南汽车将走进四川省大凉山,首次跨越千里为大凉州的孩子们送去爱心书籍,为他们建立“东南汽车爱心图书室”,让孩子们梦想的距离不再因为路途而变得遥远。在充分考虑偏远山区孩子们读书、用书的习惯后,“美丽东南书绘未来”项目还尝试推出了由音频故事组成的“有声故事辑”。“有声故事辑“特别邀请了热衷于公益的央广主持人张卫东先生以及福建少儿频道的多位主持人共同录制优质的音频故事,与其他纸质书籍一起送往捐赠学校,希望借此改变山区孩子阅读介质单一、阅读体验不佳的现状,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们一样的阅读乐趣。

爱心接力持续 与青口宏屿小学同学们欢度六一

6月1日一大早,东南爱心车队便出发前往福建省闽侯县的青口宏屿小学。青口宏屿小学是东南汽车闽侯县青口镇上的属地小学,这次东南汽车的公益行动,正是希望通过活动对接和优质资源共享,为宏屿小学的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阅读环境。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对属地的经济、社会、教育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这也是东南汽车的社会责任之一。

各位领导嘉宾与学校校长一起举行了“爱心图书室”的揭牌仪式,同学们也在崭新的图书室中欢快地阅读着新上架的各种书籍。今天,东南DX7爱心车友们为孩子们带来这些满载爱心的书籍,以及承载“有声故事辑“的音箱,希望这份沉甸甸的心意,能成为孩子们最具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有声课堂环节,在少儿频道主持人蜗牛哥哥和爱心车友的组织下,大家一起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以“音乐之声“为主题的有声课堂。其中央广爱心主持张卫东老师也在课堂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验,为孩子们讲故事。本次活动中,蜗牛哥哥与孩子们一起进行“音乐之声”课堂。7段乐器演奏的音频一开始难住了不少同学,但在蜗牛哥哥的提示与鼓励下,孩子们陆续开始举起手来,大声说出自己的答案,课堂中不时回响出一阵阵的笑声,气氛十分活跃。其中还有一位同学为嘉宾和爱心车友们表演了一段精彩的古筝演奏,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课堂最后,蜗牛哥哥鼓励孩子们说出自己的梦想,孩子们有的坦率直接,有的害羞内敛,却都很认真地描绘他们这些简单、纯真的梦想。这些真挚的诉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欣慰,并由衷地希望孩子们都能实现这些美好的梦想。

东南汽车自推出“美丽东南书绘未来”公益项目以来,一直都在为解决偏远山区孩子们的课外阅读问题而努力着。此次在“六一儿童节”这个专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为他们送去爱心读物,为他们的成长之路开启一扇世界之窗,这也是东南汽车所秉持的公益理念的一次践行。孩子们的每一个笑容,都是东南汽车在公益道路前行道路上的一次鼓励。
在公益这条路上,东南汽车将继续坚定前行。未来,“美丽东南书绘未来”还将前往四川大凉州,将爱心送往更远、更需要的孩子们手中去,让爱与梦想继续传递下去。

海口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