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现代将量产途胜氢燃料车 4月欧洲发售

2013年02月27日 13: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红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独家技术研发的途胜ix氢燃料电池车在全球首次进入量产。预计2月底批量生产途胜ix氢燃料电池车,并将在4月针对欧洲政府机构发售。

现代将量产途胜氢燃料车 4月欧洲发售

2月26日,在蔚山工厂的氢燃料电池车专用生产工厂内,现代汽车举行了氢燃料电池车全球首次进入量产的纪念会,与会的有蔚山市市长朴孟宇、现代汽车副会长金亿兆、韩国知识经济部和国土部等相关政府人员以及开发、生产途胜ix的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名。

在全球首次进入量产的这一款途胜ix氢燃料电池车作为未来环保汽车的代表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为了实现引领氢燃料电池车时代的目标,现代汽车独自研发、用心打造的这一款途胜ix配有100KW的燃料电池系统,2个储氢油罐(700标准大气压)。

该款途胜ix氢燃料电池车充一次电可以行使594km。用汽油燃料的标准来换算的话可以说是实现了27.8的高燃比。此外,在零下20度以下依然能够发动,这种低温发动能力可以说是达到了全球最高水平。

现代汽车从本月末开始对途胜ix氢燃料电池车进行量产,作为初步生产,计划4月份在丹麦哥本哈根生产15辆,瑞典斯科尼(Skane)生产2辆,主要销售对象是对氢燃料电池车持高度关注的欧洲政府机构。现代汽车计划到2015年为止,达到全球总生产量1000辆的目标,打开全球市场。

由于氢燃料电池车的燃烧产物只有水,因此不但远远超越了以石油为动力的内燃机车型,还远远优于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等作为未来汽车的终极目标,氢燃料电池车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氢燃料电池车的全球首次量产向全世界展示,韩国汽车经过长时间积累,已经有充分的能力引领世界最尖端的环保汽车研发技术,而且本次量产在占领未来的以氢燃料电池车为核心的环保汽车市场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