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丰田海艾士全球发布 剧组的爱车又可以换新壳子了

2019年02月19日 16:41: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赵淼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丰田在菲律宾举行了全新海艾士(国内对“HIACE”的官方命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丰田海狮)全球首发仪式,这也意味着从2004年发布至今的第五代金杯海艾士生命走到了尾声,第五代海艾士生命周期长达15年之久,已经追平了同样发售15年,从1989年发布的第四代海艾士。

早期版第四代HIACE

要说第四代海艾士,大家或许不清楚是什么,但是要说金杯,就没人不知道了。偷摩托车的盗贼、菜市场卖菜的小贩、保安队队长、剧组的剧务老大,这些人都是金杯的忠实用户,不是说这台车都被廉价领域或“坏人”霸占了,是金杯的设计真的十分成功,它满足了这些人的全部需求:能装、便宜。

以第四代海艾士为基础打造的不知道魔改了多少次的“金杯”

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在早年间沈阳金杯从丰田方面花钱得到了技术转让,让生产金杯(第四代海艾士)变成了合理合法,这一下就生产到了今天,没错,我们今天能看到的金杯、海狮、快运等等车型都是源自于1989年丰田的技术,几乎没有任何更新,按照常规说法,成本早就回本了,卖一辆挣一辆,所以到了今天金杯还是如此便宜,如此广受喜爱。

同样以第四代海艾士为基础魔改的与第五代外观极为相似的大海狮

甚至很多国内厂商出品的大海狮等等,都是仿照第五代海艾士外观制造的,底盘技术还是第四代的老一套。而由于进口车、没有合资等原因,原版正宗丰田海艾士至今在国内都没有发光发热,倒是第四代技术在国内一直活到今天。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等地成了正版海艾士的主流市场,他们的消费者对海艾士有独特的偏执与喜好, 这也是丰田选择菲律宾首发第六代海艾士的原因。

来看看第六代HIACE

新一代丰田HIACE采用了全新的平台进行设计,使得舒适性和便利性得到了很大提升。新平台的使用让新车与上代HIACE外观有着很明的区别,一改以往的方正造型,看起来更加MPV化。

汽车之家

在内饰上,很明显能看出这台车与前款的差别,也能看到它与许多现款丰田之间的联系,结合了最新丰田设计语言之后看起来更加符合当前的审美。不过这其中并没有太多的豪华配置,毕竟定位是比较有性价比的工具车型,中高配车型将配备有中控液晶显示屏和彩色液晶屏的组合仪表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官方消息,根据车身和定位不同,新一代HIACE率先提供长短轴两种长度的车身,内部最多提供17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一代HIACE先期将搭载2.8T柴油发动机和3.5L汽油发动机,其中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9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掐指一算,国内的北汽福田、JMC、牡丹汽车、中顺汽车、厦门金龙们又会将目光瞄准向最新的海艾士,新款外观指日可待,至于底盘结构是否有提升,是否能达到东南亚的原装水准,就看大佬们的发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