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让速不让道”的两个理由,做不到也要做,关乎生命和财产

2019年09月20日 09:19:03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因为国内的驾驶员素质不一,也因为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的缘故,在日常行驶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素质比较低的司机,完全无视交通规则,横行霸道。因此,遇到这种驾驶员,就很容易会发生了一些事故。因此,便流传除了这么一句话,让速不让道。

什么是让速不让道,其意思指的就是,在正常没有违规的行驶的情况下,如果前车突然或者强行插入的你所在的车都,千万不要让道出去,应该直接减速,撞上去的。那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其原因主要的是有两个。

选择让速不让道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如果你在正常的行驶的情况下,有车辆突然强行插入你的车道,一旦采取让道的方式的,也就意味着你选择了避开,那么此时你就肯定是打方向盘,然后自己避让到了另外一条道路,那么此时猛打方向盘,很容易会造成自己控制不了车辆,而导致撞上道路破旁边的护栏或者翻车的情况出现,减速撞上去会显得更加更安全,并且受伤的程度也会相对比较低。

选择让速不让道的第二个原因是,就像刚刚所说,如果采取避让的方式,此时自己肯定会去到另外一条道上,如果此时与另外一条道上的车辆发生了事故,那么此时就不是那辆突然强行插入你原本车道车辆的责任了,而是你的责任了。那么选择减速撞上去,那么就是突然强行插入你原本车道车辆的责任,你是没有责任的。

因此,综合这两点考虑下来,让速不让道是存在一定的道理,无论是在责任的划分上,还是安全性上,选择减速撞上去,都会第一的选择。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如果出现有突然插入的车辆,第一反应就是打方向采取避让,这也是正常人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