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特斯拉杀手来了?续航更高,售价50万起

2021年09月30日 08: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28日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Lucid表示,将于10月下旬开始交付其豪华电动轿车Lucid Air,续航里程将超过特斯拉,售价7.74万美元起,梦幻版的售价高达16.9万美元。根据官方数据,目前已经收到13000张订单。

其中,梦幻版续航里程为520英里,折合837公里,比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S多出100英里。且该里程得到了官方评级认证。其Grand Touring版本的官方EPA评级认证续航里程为516英里,配备112千瓦时的电池组,每千瓦时4.6英里的效率行业领先。

而另一面,马斯克在6月份表示,特斯拉已经取消了推出Model S Plaid+的计划,该车型的目标行驶里程为520英里。

分析认为,一直以来特斯拉在豪华电动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缺乏有力的竞争者,导致他们在续航里程上停滞不前。如今这种局面或许有可能改变。

Lucid同样是来自加州的新造车企业,成立于2007年,仅仅比特斯拉晚成立了4年,所以其首款车Lucid Air其实已经迟到了很久。2018年Lucid获得了沙特基金的投资,之后在当年7月通过借壳上市。

“Lucid开发的专有电动汽车技术将使更少的电池行驶更长的里程。”Lucid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表示。罗林森曾在特斯拉工作过,在2012年之前负责特斯拉的Model s。如今,他面临着与特斯拉时类似的任务,包括如何应对制造挑战和扩大生产。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Model S 和 Model X 高端车型的总销量仅为1890辆,低于三年前同期的22300辆。特斯拉没有公布这两款高端车的具体销售数据。

路透援引海外分析认为:“Model S 与九年前的Model S 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在高端市场,客户正在寻找最新和最好的车型。”“Lucid Air的优势是感觉更像一辆豪华车,更高档。”

早在Lucid宣布其基础车型的定价后不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于2020年10月下调了S型车的价格。当时他在推特上写道:“挑战已经落下!预言将实现。”。

如今,正在上量的特斯拉似乎无力顾及高端车型,马斯克本月重申,“生产很困难。”“拥有正现金流的生产非常困难,”他提到了车企微薄的利润率。

特斯拉已经成了关注利润率的前浪,后浪们依然汹涌。另一家电动车企Rivian在亚马逊的支持下,正准备上市。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开始生产电动皮卡车。(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