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周观察:应降门槛鼓励非车企资本进入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周丽君
2013年03月31日 10:3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周丽君

作者:周丽君

核心提示:对汽车产业,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因为事实已经证明,凡是挑战汽车产业进入门槛的车企,目前都获得不错的发展,包括吉利、长城等。为了确保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笔者建议进一步降低汽车行业进入门槛,诸如取消工厂建设、新车设立等审批,以及允许非汽车资本进入我国汽车行业等。

应降低门槛,鼓励非车企资本进入

新闻背景 @中国企业家杂志:【张高丽:不该管的政府不要去管,向市场放权】24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政府要坚决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重在向市场、向社会、向企业放权,在更大的程度、更广的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的作用;君临车市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说,政府的角色更多的是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同时提供更好的公共服服务。在这方面,实际上政府一方面有过去管的过多、管的过细;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事情没有管好,还需要继续努力加大力度。

点评:

克莱斯勒等之所以能走出低谷,与Cerberus等非汽车资本的救助,有密切关系。包括以色列量子基金,对奇瑞观致的发展,也是功不可没。

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给人的感觉是,更懂得尊重市场规律了。对汽车产业,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因为事实已经证明, 凡是挑战汽车产业进入门槛的车企,目前都获得不错的发展,包括吉利长城等。为了确保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笔者建议进一步降低汽车行业进入门槛,诸如取消工厂建设、新车设立等审批,以及允许非汽车资本进入我国汽车行业等。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君临车市

专栏作者:周丽君

新闻、经济专业人士,资深汽车评论员。创建个人汽车评论网站《君临车市》,以犀利、风趣的风格在汽车行业独树一帜。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