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大众中国将开始整合宾利布加迪品牌?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MiVo
2014年02月07日 10:10:5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MiVo

作者:MiVo

核心提示:这些年,大众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算不错,在胡波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的两年里,进口大众的销量增涨了45%;但宾利这样的豪华品牌却受到了中央大力度反腐行动的影响,销量的上...

凤凰汽车评论  1月21日,大众(中国)正式宣布:大众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友添(Ricky Tay),将同时兼任宾利品牌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地区总经理;同时,大众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胡波也将被调任,而胡留下的空缺将由原宾利和布加迪品牌的大中华区总经理施尔天(Till Scheer)接任,但施尔天仍将同时继续兼任布加迪品牌的大中华区总经理。

这几项人事调整让人看得有些让人眼晕,不过其中的用意,似乎还是很明显的。是的,整合子品牌在华的销售资源。

这些年,大众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还算不错,在胡波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的两年里,进口大众的销量增涨了45%;但宾利这样的豪华品牌却受到了中央大力度反腐行动的影响,销量的上升势头被遏制,2013年,宾利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跌2.8%。如何整合各方销售资源,发挥最大的利用率是目前大众(中国)首要考虑的。

对于销售资源的整合,其实大众(中国)之前就已经进行了尝试。2013年4月,大众(中国)、斯柯达汽车已经与上海大众开展了斯柯达进口车的业务,同年9月,又将进口途观与T5 Multivan引入上海大众体系中去,从而得以更加充分地利用了上海大众庞大的销售与服务体系,做到销售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虽说作为全球顶级豪华车品牌与超跑品牌的宾利和布加迪,绝无可能像进口大众、斯柯达与上海大众共享渠道那样,和大众旗下的非豪华品牌共渠道销售。但大众旗下在中国国内也并非没有其他豪华品牌在售,只是不如宾利、布加迪高端而已;更何况,大众品牌在华完善的管理体系与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却又是宾利与布加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亟待提升的。

当然,手中多出宾利、布加迪这两张极有故事与想象空间的牌,对于大众品牌进口车在国内的推广也甚有好处。且不说在网点开拓等问题上各品牌可以相互借力,仅仅是相互共享诸如媒体关注度等各类社会资源,就足以给予大众进口车足够的加分。因此,大众(中国)适时对于这些品牌的管理团队进行融合是完全有必要的。

此外,大众(中国)的这次整合行动,还给我们留下了另一个悬念:大众是否会对旗下的各个进口车品牌进行进一步的整合?比如豪华车的并网销售?

至少,我个人觉得,如果在宾利的展厅里还能买到布加迪,将是一个还不赖的主意。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MiVo

专栏作者:MiVo

独立汽车评论员

独立汽车评论员。曾混迹汽车主机厂、媒体圈多年,现扎根于汽车行业,洞烛世事却棱角依旧。喜独饮月下,以汉书佐酒,更恋上美酒配咖啡,使红袖添香。有同好者,不妨一起小酌一杯。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