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王概:阿斯顿•马丁的乌龙戏该收场了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王概
2014年02月10日 09:30:1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王概

作者:王概

核心提示:虽然汽车召回并不是多新鲜的事情,但是因为召回原因而闹乌龙的事件还是很令人新奇的。这不,著名的阿斯顿马丁就因为召回原因闹了个大大的乌龙。

凤凰汽车评论 虽然汽车召回并不是多新鲜的事情,但是因为召回原因而闹乌龙的事件还是很令人新奇的。这不,著名的阿斯顿马丁就因为召回原因闹了个大大的乌龙。

按照阿斯顿马丁的说法,他们将召回从07年11月以来所生产的总计17590辆跑车,原因是他们发现油门踏板杆的制造材料不符合设计规格,在特定情况下有可能出现断裂,存在安全隐患。据称这些油门踏板整体是一家英国公司来负责的,然后生产合同经过香港某公司的转包分解为深圳某公司制模和东莞某企业提供原料……

问题的原因是材料有假,但问题的指向却是一家生产模具的企业,由此可见在老外眼睛里中国人的智商应该还是比较低的。

于是,大鼻子们本着为用户负责什么来着,要搞召回,以示厚道。

但问题是模具公司并不认帐,该模具公司的负责人声称他们根本就没有为高档跑车制造零部件的能力,也不认识涉嫌的香港和东莞企业。他们之前为香港的一些公司是做过一些模具,但都是DVD和VCD,且模具材料由客户提供,无外购行为。

如此来看,阿斯顿马丁确实非常神奇,假如能够用DVD或VCD模具当油门踏板的话,说不定用户们在踩油门的时候还能踩出拉德斯基进行曲来。

不过取名确实应该承认英国人是有幽默感的,只是如果故意忽略企业内部采购、供应商体系以及产品监控等一系列内部问题,拿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深圳模具厂来说事并给中国制造平白的送顶大大的黑锅确实很不道德。更不道德是他们还要装AC无止境,声称要把踏板臂从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英国去。

巴甫洛夫说,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有国界。而阿斯顿马丁也告诉我们,忽悠没有国界,只是看谁来忽悠而已。

这倒是可以提醒一些洋货迷们,所谓的全进口并不代表质量与档次。至少从阿斯顿马丁身上你能看得出他们是怎么搞品控的。当然,这还不算离奇的。阿斯顿马丁最近比较离奇的事情是在咱们的春节前夕一条英国的牧羊犬把车子的轮胎上部啃掉N大一块,气得狗主人把狗送人了。

看来,车子有时候不仅能提供驾驶乐趣,或许还能当磨牙棒来用用。

如是,请不要嘲笑日本车了,日本车还真没纸糊的。也请给自主品牌一些信心。至少自主品牌在“放狗咬”方面还算相当的厚道。当然,也不要太迷信外国货。虽然他们很神奇的用七年时间找出了隐患,但他们并没有打算追究自己在采购、供应商体系管理、品控等方面的缺失,这家一亏再亏的公司拿中国制造开涮,看来很有娱乐天赋。

从这个事件来看,阿斯顿马丁闹了个乌龙,给大家提供了笑料,同时也给一些企业提供了机会。倒是建议受了委屈的中国企业,如果你真的受了委屈的话,让他们法庭见吧!有这么个著名的品牌给你做广告,你不会吃亏的!(文/凤凰汽车特约评论员 王概)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概说新语

专栏作者:王概

独立评论员

科班出身的资深评论员、专栏作者、独立研究员,观点独到、文字锐利、务实求真、视角多元,致力于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