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一针见雪 辣评12月份轿车销量Top20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1月19日 11:45:2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前十之后,终于看到了大众车,梅氏风格,一针见“雪”,辣评12月份轿车销量Top20。

凤凰汽车评论 前十之后,终于看到了大众车,梅氏风格,一针见“雪”,辣评12月份轿车销量Top20。

1、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本月销量:35603

年度销量:267985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科鲁兹有史以来第一次坐上了头把交椅,第一个原因是朗逸完成任务之后的退位让贤;第二个原因是通用年底有压库冲量的需要;第三个原因是老款科鲁兹降价之后威力大爆发,终端销量确实不错。可以肯定,科鲁兹的冠军宝座只具有偶然性,下个月必须走人。

2、日产轩逸

本月销量:32908

年度销量:300058

2014款 日产轩逸 1.6XV CVT尊享版

12月份轩逸销量排定第二,在连续几次来来回回的冲锋之后,轩逸终于坐稳了前三,而其2014年的总销量也同样排名前三。轩逸之所以取得如此地位的最大原因在于新轩逸和经典轩逸同台献艺,销量自然水涨船高。

3、福特福克斯

本月销量:31944

年度销量:391781

2013款 福特福克斯 经典两厢 1.8L 手动时尚型

朗逸闪退之后,福克斯没有登顶,勉强保住了前三的位置,不过其全年接近40万台的销量才是轿车领域的真正冠军,当然肯定有人指出福克斯胜之不武,因为福克斯足足有四款车型同时在售。四款车型又算得了什么?很快还有更多车型上阵呢,因为福睿斯来了。

4、本田雅阁

本月销量:29184

年度销量:108487

2014款 本田雅阁

别人压库也就意思意思,本田压库比较厉害,雅阁12月份压库压到了三万辆。2014年全年雅阁销量只有十万台,前11月每月销量只有6000台。

5、丰田卡罗拉

本月销量:29019

年度销量:171487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6L 自动GL

卡罗拉的销量轻易创造了“宇宙记录”,这个销量比上月高出了8000台,但是考虑到卡罗拉上市以来的高成长性,这个数字也不是没有可能,至少相比雅阁,这个数字更令人信服。毕竟同样的价格,同样的配置,买一辆卡罗拉比买一辆朗逸要上算多了,况且朗逸比卡罗拉还贵!

6、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

本月销量:27952

年度销量:253341

2015款 雪佛兰赛欧3

一不小心,赛欧接近了3万台的大关,看来新赛欧上市之后的威力非常爆棚,自主品牌在学习帕萨特、雅阁、速腾之前,不妨先学习一下赛欧,看看通用是怎么将一款几万的小车卖到几万辆的。

7、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本月销量:27763

年度销量:293098

2013款 别克凯越 1.5L 自动经典型

通用应该给凯越颁发一个终身成就奖,这款通用历史最悠久的车型,2014年的销量在通用群雄中排名第一,而且终端丝毫不显颓势,反有越战越勇的趋势,真是看不懂,看来通用的营销确实有两把刷子。

8、现代朗动

本月销量:27054

年度销量:252338

2015款 现代朗动 1.6L 手动时尚型

有理由相信朗动的这个数字含有一定水分,但是具体水分含量有多少,只能等待来年检验了,如果下个月朗动还能保持这个规模,那么笔者就是冤枉了朗动。

9、广汽本田凌派

本月销量:26387

年度销量:157207

2013款 本田凌派 1.8L 自动旗舰版

这个数字有人信吗?对于这样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加长”锋范,其实用性毋庸置疑,不过,价格上相比同级别热门竞品大众速腾、福特福克斯、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热门紧凑级车型,凌派有优势,总的来说并不十分突出,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并不为过。拼综合实力,这似乎也是比较保守和稳妥的做法。

10、吉利帝豪EC7

本月销量:25841

年度销量:165239

2013款 吉利帝豪EC7 1.8L 自动尊贵型

自主品牌的定海神针,唯一留在前十的种子,孙晓东虽然走了,帝豪的销量却是水涨船高,吉利全年的任务虽然没有完成,但是帝豪的表现给人惊喜,吉利现在需要做的是立即推出下一个帝豪,就像长城哈弗H6成功之后推出H1H2、H8、H9等一大串H系列一样。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