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3月SUV销量Top15 自主首次垄断前四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梅卿沁雪
2015年04月14日 09:37:1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梅卿沁雪

作者:梅卿沁雪

核心提示:3月份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一个销量复苏的季节,在SUV方面,3月份自主品牌第一次完全垄断了SUV排行榜的前四名,史无前例。中国品牌扬眉吐气!

凤凰汽车评论 3月份对于中国汽车市场可谓是一个销量复苏的季节,各大主流车型的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在SUV方面,经过2月份的低谷之后,哈弗H6再次牢牢站稳3万辆的台阶,强势问鼎;另一个中国品牌江淮S3则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收获亚军;长安CS75的产能问题解决后,销量也是水涨船高。3月份自主品牌第一次完全垄断了SUV排行榜的前四名,史无前例。中国品牌扬眉吐气!

第1名:长城汽车-哈弗H6

本月销量:31446

经过2月份的低谷之后,哈弗H6再次牢牢站稳3万辆的台阶,而曾经的对手,基本已经烟消云散,不知所踪。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意外,长城H6已经基本锁定了今年冠军的位置。

第2名:江淮汽车-瑞风S3

本月销量:17325

这是江淮S3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江淮汽车有史以来在乘用车领域的最好成绩,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个数字将此前的“铁帽子”亚军途观给踢了出去,估计上海大众很伤心。

第3名:长城汽车-哈弗H2

本月销量:15975

这个销量是哈弗H2的最高销量,同时也创造了新的排名纪录。虽然哈弗H2以一千多辆的劣势略逊江淮S3,屈居季军,但是H2销量的含金量远非S3可以比拟,两者终端差价接近三分之一的悬殊比例,已经清晰地说明了长城在SUV领域无可争议的老大位置。

第4名:长安汽车-长安CS75

本月销量:15884

CS75的产能问题终于获得了初步解决,销量和名次自然也是水涨船高。长安进入前四的另一个意义在于,这是自主品牌第一次完全垄断了排行榜的前四,史无前例。

第5名:上海大众-途观

本月销量:15520

这是途观近年来的最差名次,也是第一次被逐出前四,很难判断途观这次失利是偶尔失手,还是未来大趋势的形成,不过无论如何,途观的黄金岁月或许就要结束了。

第6名:长安汽车-长安CS35

本月销量:14236

CS75和CS35终于成功实现了在SUV排名前十的会师,和长城哈弗H6+H2组合展开了捉对厮杀,不过无论孰胜孰败,都是自主的胜利!

第7名:北汽银翔-幻速S3

本月销量:13876

北汽幻速S3联手江淮S3创造了一个SUV市场的奇迹,那就是仅仅依靠漂亮的外形和低廉的价格,也照样能够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江山,只是不知道这江山能否永固。

第8名:东风风行-景逸SUV

本月销量:12966

本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乘联会联手给景逸换了户口,将其从MPV阵营升级到SUV阵营,可怜景逸在那边一直排名前五,到了这边恐怕能否保住前十都成问题。

第9名:东风日产-奇骏

本月销量:12252

奇骏勉强保住了前十的宝座,算是给日系车留住了一点面子,但是以自主品牌如此犀利的进攻势头,不知道奇骏的位置还能坐稳多久?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梅卿沁雪专栏

专栏作者:梅卿沁雪

一个爱上数码单反的水乡女子,一个热爱生活的美食达人,无法想象的是结缘汽车这门钢铁的艺术,数十年勤于笔耕,寒暑不断……而很多人认识我则是在一个汽车群里面舌战群儒开始。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