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长安汽车复牌 2015年自主品牌将爆发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胡四海
2015年04月27日 11:09:0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胡四海

作者:胡四海

核心提示:4月23日,停牌已近两月的长安汽车复牌,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截至4月24日收盘,长安汽车报收于24.55元,涨9.99%。

凤凰汽车评论 4月23日,停牌已近两月的长安汽车复牌,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截至4月24日收盘,长安汽车报收于24.55,涨9.99%。

2014款 长安CS35 1.6L 手动豪华导航型

除了整个A股行情火爆的因素外,长安汽车非公开发行的消息也极大的刺激了投资者的热情。根据公司公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显示,本次定向增发拟募集60亿元资金,资金将全部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

公司介绍,本次定向增发主要是要提高自主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以及提升紧密零部件的核心技术能力。而根据长安汽车在停牌期间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自主品牌14年仍然亏损5亿元,但相较于2013年亏损11亿元的幅度有所收窄,主要是由于新上市SUV产品CS35及CS75补齐了自主品牌SUV产品线,且市场对于这两款车型反映热烈,营收及毛利率同步提升带动业绩大幅提升。

机构研报认为,长安汽车2015年自主品牌开局良好,主力产品CS35、CS75已成功打入国内SUV销售排行榜前六名,与其他国产品牌胜利会师,并且预计在自主产品的强势表现下,2015年自主业务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从长安汽车发布的3月产销快报来看,公司自主品牌3月产量、销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6%、39%,其中CS35销量同比大增51%,而CS75产销均出现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去年3月CS73产量仅有55辆,销售仅为31辆,今年同期数据则一跃达到14225辆和15884辆。可见长安汽车自主品牌发展迅猛。

此外,根据预案,长城汽车控股股东中国长安将认购24亿元,北京物源股权投资管理认购 9亿元,招商财富资产管理认购8.48亿元,博时基金认购7亿元,阳光资产管理认购6亿元,中国人寿资产管理认购5亿元,自强振兴壹号至肆号共认购0.52亿元,增发价格为18.7元/股。而自强振兴壹号至肆号的合伙人主要是长安汽车管理层及核心人员。

中金公司认为,此次增发预案中,最大的亮点是大股东中国长安认购24亿元,与现有持股比例相同,即此次增发将不会摊薄中国长安在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而长江证券认为,长安汽车此次募资引入了多方面的投资者尝试混合所有制,大股东、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均参与,表明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超额完成了经营生产任务,其中汽车销售完成计划的109%,销售收入完成计划的124%。其中,营业收入达到529亿元,同比增长35.18%;实现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124.46%;基本每股收益1.62元,去年同期仅为0.75元。

市场在普遍看好长安汽车2015年的发展前景,中金公司上调-A/-B目标价分别至33元/36港币;平安证券继续看好合资品牌高利润增长,维持长安汽车“强烈推荐”评级。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老胡聊车

专栏作者:胡四海

汽车评论员

平时酷爱胡吃海喝,闲暇有空胡思海想地扯扯汽车。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