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德/日品牌对比:德系豪车攻陷日本车市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8月24日 10:03:4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德国和日本,众所周知都是汽车工业强国,德、日系品牌车几乎席卷了全球各国车市。而在德国和日本国内车市,德系和日系的较量...

凤凰汽车评论 德国和日本,众所周知都是汽车工业强国,德、日系品牌车几乎席卷了全球各国车市。而在德国和日本国内车市,德系和日系的较量其实可以解读出诸多细节,尤其是两国民众在欣赏对方品牌车时所做出的选择,传递出日耳曼民族与大和民族的性格存在巨大差别的信息。

或许是由于德国人执着的性格,或许是出于对本土汽车的认知,德国人在日常生活中很少有人会选择其它国家品牌车,在豪华车领域尤其如此。这一点,德国车市各品牌车销量数据已经充分说明。

而反观日本车市,虽然丰田高居销量榜首位,占据绝对统治地位。但在豪华车细分领域,德系豪车已经攻陷日本车市,因为奔驰的销量超过雷克萨斯,而在德国车市,雷卡萨斯的销量无法与奔驰相提并论。

德系三强奔驰、奥迪宝马,与日系三强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在德日两国的销量对比,可见真章。

日本车市

今年七月份日本车市销量同比下跌8%,登记注册总数为425,093辆车,前七个月共计为3,101,727辆车(包含660cc排量以下的微型车),同比销量大跌11%。第一大车企丰田七个月售出873,986辆车,同比下跌9%,占据日本车市28.2%的市场份额。

1、奔驰今年前七个月共计售出37053辆车,同比销量大涨18%,排在销量总榜第十位。

2、宝马排在总榜第十四位,七个月共计售出25804辆车,销量同比上涨2%。

3、奥迪七个月售出17873辆车,与去年同期持平,排在总榜第十六位。

4、雷克萨斯在日本销量排在奔驰之后,七个月售出26900辆车,排在总榜第十三位。

其它德系豪华车在日本销量见列表。

德国车市

今年前七个月,德国车市登记注册总数为290,196辆车,同比上涨7%,新车销售强劲增长,前七个月共计总数为1,909,145辆车,同比上涨5.5%。第一大车企大众七个月共计售出416,240辆车,同比销量上涨8%,占据德国车市21.8%的市场份额。

1、雷克萨斯七个月共计售出889辆车,同比销量大涨32%,排在总榜第三十三位。

2、英菲尼迪七个月售出703辆车,同比销量持平,排在总榜第三十五位。

3、奔驰在德国七个月共计售出169,439辆车,同比上涨5%,排在总榜第二位。

4、奥迪七个月售出167,298辆车,排在总榜第三位,同比上涨6%。

5、宝马位列总榜第四,七个月售出143,380辆车,同比上涨3%。

6、讴歌未出现在榜单。

两国车市销量榜,豪华品牌车销量形成鲜明对比,清晰可见,德系豪华车在两国同样得到认可,而日系豪华车在德国车市根本属于边缘品牌,鲜少有人问津。

丰田在德国车市七个月共计售出37945辆车,同比销量下跌7%。而大众前七个月在日本车市共计售出33865辆车,销量同比大跌15%。各自国家民众相互不待见这两大品牌车,大众旗下的奥迪七个月在日本售出17873辆车,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丰田旗下雷克萨斯七个月在德国仅售出889辆车,虽然同比大涨32%,可见其去年同期在德国销售基数之低。奥迪和雷克萨斯在对方国家,销量还存天壤之别。

两相比较,大众和丰田在对方国家都处于劣势,而两大品牌车旗下豪华车则出现巨大差异,日本人相较于德国人,日本比较青睐德系豪车,德国人还未接受雷克萨斯。

结论是:德系豪华车在日本完胜对手,日系豪华车在德国还未找到出路,日系所谓豪华品牌车需要在德国获得成功,方可称之为“豪华品牌车”。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