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俄罗斯车市持续低迷 丰田掀起价格战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9月02日 10:25:5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低迷的俄罗斯车市,迫使各大车企使出浑身解数应对,价格战当然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丰田和雷克萨斯掀起价格战高潮,优惠幅度之高,令其竞争对手压力陡增。

凤凰汽车评论 据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数据显示,俄罗斯车市今年前七个月销量同比大跌35.3%,售出913,183辆车。丰田前七个月售出56676辆车,同比销量大跌37%,旗下另一品牌雷克萨斯则同比逆势上涨8%,售出11116辆车。

低迷的俄罗斯车市,迫使各大车企使出浑身解数应对,价格战当然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丰田和雷克萨斯就已经宣布,九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旗下重点车型将推出特殊优惠政策。自此,丰田开始施展看家本领——“价格战”。

丰田此次价格战推出的优惠幅度,令人咋舌。2015款丰田卡罗拉至九月底,优惠13.9万卢布,优惠之后价格降至75.9万卢布(央行9月2日汇率中间价,1人民币兑换9.93卢布),约合7.6万人民币。RAV-4优惠高达25.7万卢布,促销价现为99.8万卢布,约合10万人民币。而丰田兰德酷路泽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200两款车型,折扣价分别为38.3万和38万卢布,优惠后分别售199.9万和299.9万卢布。皮卡Hilux优惠21.3万卢布,现在价格为145.9万卢布。唯一一款在俄罗斯当地生产的车型凯美瑞,优惠幅度在4万或5万卢布,优惠后售118.7万卢布。

由此看来,如果说丰田是最擅长价格战的车企之一,似乎一点都不为过。

雷克萨斯今年前七个月,在俄罗斯车市保持了强劲的上涨势头。但逆势上涨的雷克萨斯也同样跟随丰田的步伐,开打价格战,此举显然是瞄准了其三大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奥迪。奔驰高居俄罗斯豪华车销量榜首位,七个月在俄售出25894辆车,同比下跌8%;宝马售出16690辆车,同比销量大跌23%;奥迪售出14158辆车,销量同比大跌31%。

雷克萨斯采取降价的措施追赶奥迪,目前看来今年在销量上要完成逆袭的可能性不大,但至少可以拉近与奥迪的销量差距。从账面上看,逆势增长的雷克萨斯销量好过德系三强。

2015款雷克萨斯GS、NX、RX、GX和LX推出特殊优惠政策,优惠后GS Executive版售200.9万卢布,GS 350现价为283.3万卢布,全尺寸SUV车型LX优惠高达51.8万卢布,现起步价为499.5万卢布,其它版本车型LX建议优惠50万卢布,优惠后售价在511.8万至542.1万卢布之间。另外,以旧换新2015款雷克萨斯GS和LX车型,再追加优惠15万卢布。NX 200车型优惠后售价在185.4万至233.7万卢布,RX 270优惠后售211.2万卢布,GX优惠后售299.9万卢布。

雷克萨斯全尺寸SUV车型LX,优惠后最高价542.1万卢布车型,约合54.6万人民币。国内2013款LX 570指导价174万人民币,参考底价153万人民币,与俄罗斯的价格同比,悬殊之大令人感概。2015款LX 570优惠后起步价仅售499.5万卢布,约合50万人民币。

丰田和雷克萨斯在俄罗斯车市,掀起价格战高潮,优惠幅度之高,令其竞争对手压力陡增。丰田在俄罗斯车市低迷时期的手段,显然同样适用于中国车市,卡罗拉的销量就证明了打价格战好处多多。而雷克萨斯刚在国内上市的ES车型,价格同样下探,丰田在中国还在谨慎降价阶段,带有观望色彩。

如果丰田及旗下车型雷克萨斯,采取更为激进的价格政策,将在国内车市掀起一波价格战狂潮,丰田在全球车市都是价格战高手,透过俄罗斯车市,足见其在价格战方面的能力。

笔者的意思是:低迷车市时期,无论国外国内,打价格牌都是最直接有效的选择。而对于中国车市而言,下半年或许又将迎来新一轮的车企价格混战,谁能从中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