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合肥>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刷新你对中高级轿车的认知——睿骋CC

2018-03-10 22:29: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Wenny

自从长安睿骋CC上市以来,国内B级车市场无疑有了更多谈资!在近年来的中国B级车这一细分市场中,大部分主流车型更多的偏向公商务使用的客户群体需求,产品定位也更符合中年保守人群。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和年轻人正在逐步成为市场主要消费群体,B级车市场中的商务属性需要迎合更多年轻人的喜好!长安汽车意识到问题的趋势并且一步一步前进着!

“同样的品质,您买到的是比肩合资的性价比!今年是长安汽车的轿车年,而睿骋CC是长安汽车首款全新家族化设计的落地产品,倾注了长安汽车的大量心血,我们都相信睿骋CC的实力,并且期待它能走的更好”长安汽车芜湖专营店总经理如是说。

价格?外观?细节?动力?到底是怎样的自信,才能让睿骋CC在上市的宣传上向众多合资企业B级轿车进行“比较”,不仅展示出睿骋CC比肩合资品牌的品质,同时也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与合资正面交锋的底气。而在上市前的系列海报中,睿骋CC剑指卡罗拉轩逸名图、K4、凌渡标致408等合资家轿。在透露出自信的同时,也打出了中高级轿车新标杆的旗号!其实单单是价格,睿骋CC就已经在B级车市场中打出一片天地刷新你的认知,但是其他方面睿骋CC同样不含糊!
那么,睿骋CC相较于在B级车中具有很强代表性的现代名图来说会有怎样的突破性呢?

睿骋CC的整体外观设计运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整个前脸较于现长安旗下的车型更加复杂、更具设计感,前大灯组更加偏平,与前中网搭配极具运动气息。而名图太过平庸了。而细节方面更是碾压,譬如睿骋CC有一双明眸善睐的眼睛,当开启时,其大灯以1.5秒的间隔闪烁,与人的平均呼吸频率基本一致。仿佛前进的路程都舒缓了很多!

睿骋CC的车身尺寸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而卡罗拉车身尺寸为4710×1820×1470,轴距为2770,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储物空间。不仅如此,睿骋CC车身侧面隆起的腰线也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动感气息,相比这点,现代名图就逊色不少。

其实,初识睿骋CC留下深刻印象的点就是堪比宝马之豪华的内饰。要知道在女司机的心中,购买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内饰的优美和细致。我们可以看到,睿骋CC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且整体设计十分时尚(升降的液晶显示屏夺人眼球)。大面积的镀铬装饰点缀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内饰的豪华感,并且,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也提升了整体质感,尽量减少旋钮的使用,利用按键和触感来提升现代感。而名图则更具有早几年商务座驾的特征,中规中矩的屏幕和多媒体按键设计,加入具有商务代表性的木纹机理,整体质感也很考究,但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商务精英,可能会对这种“老成”有些抵触!

先不说三种UI模式的切换,单单是 “三指飞屏”的技术应用就让小编在表述的时候担心不能道尽其便利,只要用三根手指向左划过屏幕,当前显示的音乐、电话、导航等应用信息,就可以随势“飞”到仪表盘上显示!这样,驾驶员可在直视前方的过程中,仅用余光,就可以轻松看到。这方面不仅仅是名图,基本上很少有车型配备如此实用的功能。

动力方面:睿骋CC使用了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而现代名图采用自然吸气动力原理,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悬架部分,四轮独立悬架,较睿骋CC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名图调教得相对较软,再搭配超软的座椅乘坐感,名图的舒适性更强,睿骋CC则多了些刚性!

驾驶本次主办方安排的试驾场地在芜湖方特乐园脚下,伴随着美丽活力的景色和好天气,试驾也变得非常有趣。直线加速+S弯+蝴蝶弯等路段设置,着力于让媒体朋友们体验睿骋CC等车型的加速与制动之间的转换和掌控力!
睿骋CC:方向盘调教有三种模式可以选择,在实际驾乘中无论是男士还是女士都可以很好的照顾到!加速时,油门较轻,油门介入比较迅速,这是涡轮增压动力的明显优势!过弯是本次对比试驾的核心路段,快速过弯特别考验车辆的动力收放和稳定性,睿骋CC的表现都非常好,制动之后再踩油门,睿骋CC能按照预期的动力给出,这是便于掌控的良好表现。
现代名图:方向盘按照最轻助力模式调教,女司机可能会相对喜欢!加速平稳,变速器平顺,本来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驾驶感受就有明显不同。但是在悬架方面,名图的悬架较软,同时方向盘的调教又最轻助力,当二者同时存在一辆车上的时候,快速转向会很难控制车辆的稳定性!

合肥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