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怀化>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起亚傲跑价格点评 配置见长的小型SUV

2015-06-03 09:35: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怀化汽车

凤凰汽车·价格点评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SUV傲跑已于2015年3月12日在郑州正式上市,除了7款单色外观,起亚傲跑本次还特别推出青花瓷、丹墨色2款独有的双色外观,以青春的明媚多彩与都市的精致炫目,为追求个性、品味时尚的年轻人群带来独具特色的驾乘体验。

对于大批注重颜值的年轻人来说,傲跑很容易在第一眼就吸引来大批追捧者。虽然自主品牌同样有热销的小型SUV,但都属于针对低端市场的产品。主流的小型SUV目前还是以合资品牌为主,在设计、空间、配置及品质方面都要高一个台阶。

起亚傲跑 官方指导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6L 手动两驱 GL 11.28
1.6L 手动两驱 GLS 11.78
1.6L 自动两驱 GLS 13.18
1.6L 自动两驱 DLX 14.08
1.6L 自动两驱 PRM 15.68
1.6T 自动两驱 DLX 15.98
1.6T 自动两驱 PRM 18.68
2.0L 自动两驱 DLX 15.98
2.0L 自动四驱 PRM 18.68
制表:凤凰汽车

纵观目前的小型SUV市场,一些主打低端的合资车型已经将售价拉低至10万上下,但在车型尺寸和配置方面都相对拮据。想要坐着不憋屈、最好在有个导航和车载娱乐系统的,还得把目光投向更趋主流的小型SUV上。当然,价格也得随之水涨船高,12-18万也属于平均水平。

起亚傲跑与对手基础信息对比
车型 起亚傲跑 本田XR-V 雪佛兰创酷 雪铁龙C3-XR
起步售价(万元) 11.28 13.98 11.99 10.88
长×宽×高(mm) 4270×1780×1630 4270×1772×1605 4248×1776×1647 4262×1748×1557
轴距(mm) 2590 2610 2555 2655
最小离地间距
(mm)
190 140 - -
油箱容积(L) 60 50 53 53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销量及关注度都比较靠前的小型SUV中,本田XR-V雪佛兰创酷以及雪铁龙C3-XR都是起亚傲跑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这四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大致相同,起步售价出本田XR-V偏高外,也都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由于目前在售的本田XR-V均搭载1.8升发动机,因此在起步售价上相对偏高。由于XR-V未来将推出搭载1.5升发动机的车型,势必会拉低入门车型的售价。

傲跑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的小型SUV,黑色内饰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而在黑色的主色调之下,处处装点的红色素才是内饰的亮点。红色座椅和方向盘缝线、红色的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的包边,就连挡把头和安全带也做成了艳丽的红色,这些装饰散布于车内,却并不显杂乱,反而营造出了更加富有激情的氛围。与其他对手相比,傲跑无疑是将年轻与动感的氛围进行得最为彻底的一款。

配置上,最低配的傲跑显得有些过于朴素,其实11.28万元的售价似乎拉低准入门槛的意义更大。如果想以最低廉的售价入手傲跑,不妨考虑次低配售价为11.78万元的车型。虽然仅高出5000元,但增加的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遥控钥匙等,却大大补充了最低配车型在驾驶安全及便利性方面的不足。

或许有些人在选购爱车时会考虑12万元也可以考虑主流家用轿车。其实在主流轿车市场,12万元也无非只能购买到诸如朗动速腾等车型的低配版本。对于追求时尚、主张张扬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倒不如选择像傲跑这样的小型SUV来得痛快。

市场前瞻:造型炫酷、选择多样化的傲跑能否后来者居上?

“个性”是小型SUV最大的生命力,因为年轻人是其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很难想象一款设计平庸、功能质朴的小型SUV能够引起青年购车者的兴趣。而说起“个性”,应该可以算是起亚的拿手好戏,而如今起亚车型夸张却并不过分、张扬个性而不显小众的形象,似乎更对这一细分市场的路子。

目前国内SUV市场新品推出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韩系SUV的表现与去年相比已表现出回落的趋势。不过韩系品牌多车战略的应用仍然保留了相对可观的市场份额,傲跑的月销量超过4000台应该不成问题。

不可否认,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小型SUV在售价方面与紧凑级SUV存在些交集。从厂家的配置设定来看,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达到了5款,也是实说,他们才是主打。1.6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51牛米,虽然不算太高,但应对日常出行并无压力。

哪款车型最为超值?

最低配的1.6L手动两驱GL车型匹配过低,拉低门槛的意义更大。若对功能和配置有较高要求,不妨考虑1.6L自动两驱DLX车型,在配置方面已经非常全面,14.08万元的指导价在同类车型中也仅处于中等水平,还是很超值的,这也是韩系车型一贯的优势所在。

至于更高配置的版本,我们认为对预算不是很在意的消费者只需根据自己对配置和功能的喜好进行选择,包括带有大尺寸触控屏的多媒体影音导航系统、主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等。就性价比来说,我们还是建议多数消费者购买1.6L自动两驱DLX车型。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