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怀化>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颠簸路面车辆为何异响 零部件松动所致

2015-03-13 09:44:31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颠簸路面行车时车身为何有异响?

读者夏先生问:汽车在颠簸的路段行驶时,车身以及汽车的窗户均会发出异响,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出现这种问题有可能是因为车身部分零件时间长了会有间隙,导致经过非铺装路面的时候或者紧急制动状态的时候部分零部件发生摩擦,发出异响。

关于车身异响,建议开去4S店检查底盘螺丝及连接件松紧度;车窗如果发出异响,则可将玻璃摇下,清洁门框处的玻璃密封橡胶条,可以用湿抹布伸进两个橡胶条中间擦拭,直至灰尘清除掉,异响基本可以消除。

空调启动时方向盘为何有震动?

读者陈先生问:汽车已经用了快八年了,近期在开车的时候发现汽车在开启空调时方向盘以及仪表盘均有震动的现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出现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因为开空调以后由于发动机负荷增加,会产生一些震动,但是需要确认这种震动是不是正常震动,如果发动机工作不良、发动机支架松动、空调泵震动过大或电子扇不平衡通常会带来异常震动,建议开去4S店做进一步的检查。

刹车片多长时间换一次?

读者吴小姐问:汽车已经使用了近3年了,行驶了7万公里左右,但是刹车片一直没有换过,最近去保养,4S店说汽车的刹车片要更换,请问,刹车片一般多久时间更换一次?

回复:车辆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前制动器的刹车片寿命为3万~5万公里,后制动器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12万~15万公里。刹车片更换的最佳时机,盘式制动器的刹车片厚度可以采用踩制动板的方法来检查,而鼓式制动器制动蹄上的刹车片厚度的检查则要将制动蹄从制动器中拉出。

但是,无论是盘式制动器上的刹车片还是鼓式制动器上的刹车片,制造商都规定其厚度不得小于1.2mm,因为,通过所有的实际测量表明:1.2mm之前或之后,刹车片磨损和剥落更快。因此车主应该在此时或之前检查并更换制动器上的刹车片。

倒车雷达失灵怎么办?

读者谢先生问:近期发现汽车的倒车雷达有失灵的现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倒车雷达失灵主要原因出现在雷达传感器上。为了在停车时更安全,请及时到4S店或是维修店检修更换就可以解决。

怀化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