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惠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比增38.7%!前5月惠州民企进出口150亿

2019-06-27 08:53:33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Joey

凤凰网汽车 惠州车市:惠州民营企业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记者日前从惠州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惠州民营企业进出口快速增长。据惠州海关统计,今年1~5月,惠州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为150亿,同比增长38.7%,占同期惠州进出口总值的13.1%。

一流城市需要一流的实力。今年以来,随着我市打出实施“惠新十条”“惠民营经济十条”以及解决企业困难“直通车”活动等一系列“组合拳”,惠州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对推动惠州经济特别是外贸发展影响力日益增强,成为惠州外贸的一大亮点。

前5月惠州民企进出口总额150亿元

民营经济在我市经济版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截至去年底,民营经济占据全市90%以上的市场主体,贡献了90%以上的新增就业、70%的固定资产投资、44%的生产总值以及近60%的税收,已经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惠州海关统计,去年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1826.41亿元,同比增长6.6%。今年一季度,惠州民营企业继续延续良好表现,实现进出口84.3亿元,占同期惠州进出口总值的12.1%。今年1~5月,惠州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为150亿元,占同期惠州进出口总值比重进一步加大,达到13.1%。

而这得益于今年我市推出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措施。例如,今年春节前,市委、市政府为全市制造业企业和民营企业送上新春“大礼包”,推出了“惠新十条”“惠民营经济十条”。

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惠民营经济十条”包含强化民营企业服务机制、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纾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民营企业人才培养和引进、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10项政策措施,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中美贸易摩擦越演越烈的背景下,市工商联近日出台了5大举措,分别从引导企业降杠杆、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指导民营企业进行产业升级、推进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着力帮助外向型民营企业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我们已经协调相关部门,计划下个月推出解决企业困难‘直通车’工商联民营企业专场。”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文生透露,该专场活动将重点解决我市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为80余家企业解决海关业务热点难题

“民营企业对惠州外贸发展影响力日益增强,成为惠州外贸的一大亮点。”惠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民营企业在进出口方面的快速发展,需要对海关进出口法规政策有全面、细致的了解,对海关服务水平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惠州海关着力优化外贸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先后推进“单一窗口”标准版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互联网+网上稽核查”等改革,组织开展“互联网+督查”“窗口满意度调查”“关长接待日”等基础服务工作,协调进出口企业开展“面对面”意见征集和现场答疑,累计为80余家企业解决海关业务热点难点问题。

惠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