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南>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新能源车市大热 自主品牌将布局紧凑级

2019-03-28 05:1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纷纷开始新一年的工作,汽车厂商们也在为新一年的销量目标而发愁。众所周知,2018年汽车产业陷入了寒冬的迹象,较之于市场大环境的劣势,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增长为厂商们鼓舞了不少士气。从数据来看,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05.3万辆,同比增长82%。从2013年的1.8万辆到2018年的125.6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面对着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还未正式落地,以及今年开始的“汽车下乡”背景,这两项的政策施行将会如何引导今年的新能源市场,本篇文章我们将从目前国内销量主力的几大汽车厂商的车型布局入手,看一看下个销量增长点会出现在哪里?

比亚迪PRO DM

北汽新能源EC

奇瑞eQ

从上述主流新能源车企销量目标完成情况来看,近一半车企都是依靠着A0级车型撑起了一半销量,虽然2018年的新能源政策补贴经过修改后,A0级车型市场并不被看好,但是它们还是直观反映了目前市场的主流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A0级车型销量33.2万辆,占纯电动乘用车的比例为44.3%。 在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还未正式落地前,也为了打破现有市场的固化趋势,有关部门已经召开了企业沟通会,这也意味着车企在对于新一轮的补贴到来之前,将会重新部署自己的产品策略。目前来看,紧凑级或中级电动车或将成为新一轮政策补贴的福利地。

北汽新能源EX5

从公开资料显示,上述车企都表示会在今年推出紧凑级或中级纯电车的规划,归根结底市场主导产品的方向,也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19年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正式施行,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逐渐摆脱“骗补”等不完善的市场机制,正式走向新能源车的市场化。

全文总结:

面对着汽车行业的整体下滑趋势,新能源市场作为唯一的销量增长点,其市场潜力毋庸置疑。2019年新能源车市场除了会向紧凑级或中级车转变外,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也将会成为另一股势力。总的来说,我们正处在新能源汽车普及的新时代,市场的不完善机制会随着市场化的推行而逐渐消失,相信在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继续成为车市大盘中的强势增长点。

济南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