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门>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立秋了!开车出行要防秋困秋雾

2016-08-16 09:54:00
来源:荆门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三伏天里迎来了立秋。秋季是一年中难得的适合自驾出游的时节,而在夏秋换季的过程中车辆或偶尔闹点小毛病,需要驾驶人及时调整车况保障安全出行。另一方面,随着气温逐渐温和,凉爽宜人的气候让各位车友不免昏昏欲睡。那么在秋季如何保障更安全的出行呢,交警提醒司机做好“防秋困、防静电、防秋雾”。

车辆的灯光、雨刷要保养好

入秋渐近,白昼变短夜增长,使用灯光的几率进一步增大,因此要加强对灯光的检查,确保示宽灯、雾灯、双闪提示灯等各种灯光能够正常使用。此外,一场秋雨一场凉,由于秋天雨水较多,车辆雨刮器也要注意保养。

适当休息,自驾出行远离秋燥

秋天干燥,静电现象严重。静电严重会引发头痛、烦燥、心律失常,甚至引发心血管疾病。为此,建议司机在开车前最好洗一下手,或者把手放到墙上抹一下,还可以在车上找到金属部件,用手背接触一下,这样都可以有效地消除静电。秋天天气转凉,人们出汗相对减少,身体进入了一个休整期,会平添一种说不出来的疲惫感。因此,秋天自驾出行时,司机要注意控制好时间。像每天12时到13时,是一天里人体最感疲劳的时候,司机最好休息至少15分钟;连续开车超过两小时,就要找地方停车,下车走一走。

雾天行车,要注意规范用灯

受雾天影响,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在雾天驾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规范用灯,能见度在500米至200米时,必须开启防目眩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而能见度在200米以内时,还要开启雾灯。因为雾天视线受到影响,所以一定要勤用喇叭,互相提示自己的位置。

对于行人和使用非机动车代步的市民,交警部门提醒,这类人群在交通事故中更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在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宁等一分,不抢一秒,在经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一定要先确定安全再通过。(罗华宝/整理)

荆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