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门>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无视警示牌 超重货车偏向危桥行

2016-10-18 09:27:00
来源:荆门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称杨家桥往钟祥方向的S311省道上有一危桥,桥上竖立的危桥牌上明明写着承重只有10吨,但还是有很多超重的大货车在此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昨日14时,记者来到现场。该桥名为土沟桥,位于S311省道襄荆高速荆门北出入口附近,长约30米,宽约10米,东西走向。该桥南边的护栏旁竖有一块显眼的蓝色警示牌,警示牌上写有“危桥”“载重车辆禁止通行”的字样,以及限速40、限重10吨的标识。但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分钟发现,仍旧有不少拖水泥、拖土渣的超重货车不顾禁令通行。

“这些车子的自重都有大几吨,再拖些水泥渣土什么的,少说也有二三十吨,桥板都已经损坏了,不知还能经得起这样折腾多久?”见记者在现场拍照采访,一路过市民指着桥面中央的一段裸露钢筋对记者如是说,并希望相关部门能赶紧对此桥进行加固或重建。

在了解情况后,记者首先联系了该桥的监管单位东宝区公路养护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典红告诉记者,土沟桥部分板梁出现变形,目前已经无法满足使用要求,所以他们在桥上竖立了危桥警示牌。“我们目前能做的就是加强对该桥梁的跟踪观察,每周都会派人巡查,一有问题会及时上报。”李典红告诉记者,就桥梁的目前状态来说,普通的载重货车通行还是可以的,但如果载有上百吨的沙子石料车通行的话就不好说了,也希望货车司机能自觉绕行。李典红还表示,目前已有施工单位正在对该桥进行修缮。

随后,记者针对部分超重货车无视警示牌的行为联系了市公路局稽查科。市公路局稽查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将此情况向路政部门进行反映。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记者刘思晴)

荆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