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门>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新车上路撞人逃逸 京山民警人海寻车

2016-12-30 09:13:00
来源:荆门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29日上午,京山县雁门口“12.16”交通肇事案受害者家属给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送来锦旗,感谢民警们攻坚克难迅速破案,为不幸遇难的亲人讨回了公道。

12月16日晚21:30时,107省道雁门口镇京禾米业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名老人驾驶摩托车被撞倒在路旁,被民警送往医院抢救。因为事发深夜,肇事车辆已经逃逸,事故现场只遗留部分车辆碎片,周围没有找到目击证人,给侦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17日上午,从县人民医院传来伤者汪一林(化名,男,雁门口镇人,殁年66岁)经抢救无效死亡的消息。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民警们从事故现场入手调查,判定肇事嫌疑车为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办案民警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的海量车流信息进行逐一比对,经过近5个小时的苦苦搜索,终于锁定了一辆白色吉利博越牌越野车肇事嫌疑最大。然而,该车却没有悬挂号牌,侦破工作一时又陷入了僵局。

民警从视频监控中研判,该车成色较新,是不是刚买的新车还没有上牌呢?专案组分成四个小组,对周边县市该小车车型销售店进行摸排。据初步摸排,全省符合销售该车的经销店有上百家。于是,专案组将摸排重点放在武汉、荆门、京山、沙洋、钟祥等周边县市区销售点。专案组民警不辞辛劳,用“卷地毯”的方法不漏一区不漏一店的排查,任何一个细微的线索都不放过。当民警们第三天排查到第31家销售网点时,该店正好4天前售出一辆白色吉利越牌越野车。民警们迅速查明车主张一然(化名,24岁,拖市镇新集村人)身份信息,在天门市警方的协助下找到其居住地,但张一然并不在家。民警随即对其家人开展思想工作,以案说法规劝其家人配合警方调查。经过沟通,张父终于承认儿子购买新车的当晚便发生了交通事故,连夜逃往广州的事实。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蒋涛适时跟张家亲属做工作,讲明交通肇事逃逸的后果,以及主动投案自首的从宽政策。已经逃往广州的张一然本身承担了莫大的心理压力,惶惶不可终日,获知家乡警方与亲人发出的归劝信息后,他终于表示愿意投案自首。

12月21上午,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及时赶赴武汉,将交通肇事嫌疑人张一然押解回京山。当得知办案民警凯旋而归时,下午14:30时,京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杨剑亲自到高速公路出口处迎接,对办案民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交警大队快速侦破重大逃逸案表示赞扬。(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娟 张涛)

荆门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