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打造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

2016-08-16 16:23:49
来源:荆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沈微)昨日上午,市长杨智主持召开全市立体综合交通项目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立足“早”和“快”,全力推进“十三五”交通规划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将荆州打造成为水、陆、空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市委常委钟芝清、副市长傅志峰、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交通运输发展情况汇报后,杨智说,情况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有计划、有规划,更要适应变化。“十三五”规划为我们打好了基础,但发展机遇稍纵即逝,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富规划,穷建设;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加大前期工作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对于“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项目,要抢前不落后;对于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要开动脑筋及时破除。

目前,我市铁路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到2030年,将形成以“四横四纵”主骨架和“一港十区”疏港铁路为支撑的铁路网络。杨智指出,市发改委在编制规划过程中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创新,大胆探索,作出的努力值得肯定。

下一步,要抢抓有利时机,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并积极向上争取,力争早日实施。

荆州民用机场已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并进入立项审批阶段。杨智要求,要把荆州作为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来打造,进一步完善水、铁、公、空规划,并做好与城市规划及产业园区对接,为加速建成“两个中心城市”,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提供重要支撑。

要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倒逼机制。”杨智强调,要立足“早”和“快”,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快竣工、快见效,助力荆州交通壮腰;要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杨智指出,没有旅游快速通道是制约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瓶颈之一,要加大督办力度,实行倒逼机制,确保荆当旅游公路在今年9月27日世界旅游日之前实现通车。

2016年,我市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39亿。元至6月,共完成交通建设66.1亿元,占年计划的48%。武汉城市圈环线洪湖段、江北高速、洪监高速、石首长江大桥及接线、沙公高速、洪湖嘉鱼长江大桥及接线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面推进,洪湖赤壁长江大桥有望年内开工。

荆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