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私家车比公交车污染大

2016-09-23 09:37:04
来源:荆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向晨曦 通讯员柳熖)公交车和私家车谁更占道,谁的污染更大?20日,市公交公司抽样统计显示,私家车更占道、污染也更大。

昨日为“公交服务参与日”。当天上午,市公交总公司邀请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在东门路口、江津客运站路口、江汉站路口3地记录一定时间内单向车道小车及公交车通过数量和载客数量,通过比较2种车辆的载客运输能力、占用车道的面积、能源消耗量,分析造成城市道路拥堵的因素。抽样数据显示,1小时内,有987辆轿车、63辆公交车经过,轿车载客总计2961人次、公交车载客总计3780人次,轿车占道总长5922米、公交车占道总长756米,轿车燃油累计7896升、公交车燃油累计1834升,轿车排放二氧化碳18160.8公斤、公交车排放二氧化碳4217.9公斤。轿车与公交车相比多占用道路5166米、多消耗燃油6062升汽油、多排放二氧化碳13943.8公斤。

另外,相关调研还显示,从小车出行人群中每天转乘公交出行人数每增加1万人次,道路拥堵每天将减少3.14公里,汽油消耗每天将减少1290公升,碳排放量每天将减少4吨。


 

责编:叶义飞

荆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