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城区又一交通事故快处中心运行

2016-10-19 16:10:31
来源:荆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佘海艳)出了轻微交通事故,除了心疼爱车外,理赔处理起来也劳力费心。昨日,市公安交管局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成立的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正式运行。今后,如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市民可留下证据,就近选择快处中心进行一站式处理。

据该局三大队大队长李红明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辆数量迅猛增长,当前中心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处于多发期,并加剧了城市道路拥堵,事故快处已成了城区轻微车损事故处理的主流方式。因此,该局多方协调,在城区原有一家快处中心的基础上,在三大队辖区新增了一家交通事故快处中心。22家保险公司在快处中心设办公窗口,市交管局三大队安排民警进驻中心负责事故认定,并协助保险公司做好理赔服务,让事故处理更加简易便捷。

今后,荆州城区及近郊道路发生的因机动车碰撞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责任明确,各方车辆财产损失均在5000以内(人保、大地、英大3家保险公司可放宽至1万元以内)且车辆可以移动,当事人对事故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可自行协商,对现场拍照取证后撤离现场,24小时内共同将事故车辆驶至快处中心,对事故进行责任认定、定损理赔等“一站式”处理。值得注意的是,驾驶人酒驾,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碰撞建筑物,载运危险品,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车辆单方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一方当事人逃逸等8种情形的不适用快处快赔。此外,发生轻微事故后,车主要及时拨打各自承保公司报案,并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拍照取证,之后立即将车辆撤离到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

此次新增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位于开发区幸福路特四号(三湾路与幸福路交叉路口往东150米),咨询电话:0716—8855789。


 

 

责编:叶义飞

荆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