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荆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交通建设硕果累累

2016-11-21 12:13:12
来源:荆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回首过去五年,石首交通硕果累累。

全市大交通实现“零的突破”,总投资70.45亿(其中石首段全长19.7公里)的江南高速于2014年12月18日正式建成通车,江南高速建成结束了石首不通高速的历史;2015年12月18日,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施工现场推进会在大桥南岸SS-3标举行。飞溅的电焊火花、隆隆的机器声向人们宣告:4年后,荆州将又新增一条过江通道,而这也是迄今湖北投资规模最大的长江大桥项目;蒙华铁路石首段开工建设,石首人民将阔步迈入“大桥时代”“铁路时代”。

石首紧紧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历史机遇,始终将“交通突围”作为区位提升的首要工程来抓,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广泛筹集建设资金,不断提高公路等级与密度。建宁大桥开工建设;国道234石首段开工在即;金平工业园至绣林港一级公路竣工,港口与高速实现了高效对接,“港产城”项目即将启动建设;石首通用机场建设纳入荆州市“十三五”规划,石首正迎来新一轮综合交通大发展的黄金期。

据了解,全市目前初步形成了“二纵(潜石高速、G234国道)二横(江南高速、蒙华铁路)一桥一港”的大交通格局和以三纵(S436和S430、天八线、S329和调鲁线)三横(S220、S221、S480和团洋线)为重点的市内路网体系,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2356公里,公路密度为165公里/百平方公里。通航里程达127公里,长江航道91公里。

荆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