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金华>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哈弗F7,没点实力怎敢走向全球

2018-11-23 11:01:29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KK

比看到中国品牌强大更开心的事情,一定是看到它们的进步。

长城汽车历来善于造“中国车”,WEY打造中式豪华SUV,哈弗打造适合中国人的SUV。如果一款SUV是顺应市场而生,最难的地方莫过于把需求和品牌调性完美结合,而哈弗在这一点上一直做得很到位。

比如笔者在湖州试驾的哈弗F7,就是哈弗品牌洞察市场变化,深入了解消费需求后推出的全新力作。为此,哈弗提出了37.2℃智能科技理念,希望把F7打造成一辆有温度的汽车。

顺应市场而生

仍记得哈弗H6刚推出的时候,我的一位前辈对其啧啧称奇,信誓旦旦地告诉我很多人会因为它放弃而福克斯科鲁兹卡罗拉等价格相近的合资车型。果不其然,后来它在销冠的位置上“一览众山小”。

前辈告诉我,一款好车不一定要符合绝大部分人的需求,但一款顺应市场需求的车型绝对能受到多数人的追捧。正如H6满足了当时大多数工薪家庭的需求一样, F7对于现在的年轻消费者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因为它的身上有年轻人想要的素。

过去购车是因为有代步载物的需求,但新时期的汽车被委以更多重任,可能是身份的象征,也可能是个性化体现。对于被哈弗定义为“泛90后”(85-95年)的目标人群,哈弗F系车型的功能不能仅限于H系那种经久耐用,它需要变得更加潮流时尚、科技智能。

所以哈弗F系车型有着重要的历史使命,除了助推哈弗品牌形象年轻化、科技化、智能化、时尚化,哈弗希望这个系列能承担品牌40%的销量。

那么,作为F系的旗舰车型,哈弗F7实力够吗?

智能潮品SUV

现阶段消费者对汽车审美正以犀利的轮廓为主,而哈弗F7正是以凌厉线条、锋锐尖角和凹凸造型作为外观的设计基准,打造出动感锋睿的视觉效果,这就是哈弗F7主推的设计理念——太空科技美学。

在整个外观设计上,设计师融入许多太空元素。例如在“激进深空”的前脸上,繁星式中网配合北极星雾灯,就为营造深夜星光璀璨的效果。而“恒星矩阵”LED大灯,既契合全车外观设计,也保障了夜间行车的安全。

那“彗星尾翼”日间行车灯其实更像楷书“心”字的底部,如今倒钩式设计也成了潮流审美。另外,哈弗F7独特的D柱夹角设计被称为“银河夹角”,而侧面能凸显光影、增加视觉冲击的多腰线设计则被称为“星体轨道”。

相比之下,内饰设计也多处融入了太空元素,包括“双子星”智慧显示系统、“云舵”式方向盘等,就像在打造太空舱一般。环抱式的座舱设计,搭配视觉效果更舒适的暗银色饰条的大面积软包,既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也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

以上都是关于“潮品”范畴的设计,接下来要说的智能科技是哈弗F7另一大特色。

新时代车型实在太全能了,不仅要长得好看,还能说会听懂互动。在线娱乐系统拥有2000万+QQ音乐和10万档考拉FM电台节目,还能播报天气、新闻,即便一个人开车也不会乏闷。

而作为F7智能科技三大核心板块之一的第二个板块——AI超级语境,既能识别模糊语义,还有免唤醒功能,控制着导航、车窗、空调等12类功能。最后一个核心功能是车联网,一个APP一个ID,一手掌控用车、保养、维修等管理,相当于有了全时私人助理。

在还没有把车开起来的时候,光凭设计和科技配置,就已经能断定这是定位于年轻人的SUV车型。

哈弗F7搭载了1.5GDIT和2.0GDIT,而且都匹配哈弗看家的7DCT。其中1.5 GDIT的峰值扭矩已达285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为9.6秒,而2.0GDIT则缩短为8.8秒。至于那副7DCT,采用可靠性更稳定的湿式结构,传动效率高达95%,曾荣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哈弗F7能有那样出色的百公里加速,有一半功劳要归功于它。

在实际驾驶当中,2.0GDIT车型的驾控动力很充沛,加速较为轻快,转向过弯不会有明显的笨重感,整体的NVH水平对比同级别车型比较有优势。不过,F7的胎燥较为明显,底盘传来的震动也很清晰,这也许是因为采用扁平比较小的轮胎。

走向全球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使用的产品要落后于部分发达国家的水平,但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当一众知名品牌把中国定为重点市场的时候,我们体验到的产品就是国际一流水平。

现在的“泛90后”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所以他们对产品的要求特别高。如果一款汽车能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那么走向世界就不难了

我们经常听说“全球战略车型”这个名词,说到底就是一款车型要面向全球市场,这款车型不但设计符合国际审美,质量和产品力也要走在国际顶尖。自主品牌不少车型已经走出了国门,但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它还要具备更多的国际化元素。

日前,长城汽车投资约5亿美元在俄罗斯图拉州建设整车生产厂,该工厂由长城汽车独资建设,年产能达到15万台,预计明年初就能落成投产。这是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的第一家涵盖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也是长城汽车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全工艺整车工厂。

既拥有实力,还产于国外,哈弗F7行走全球靠得就是本事和背景。把车送出国门也许不难,但在外投建工厂就意义非凡了,不是谁都有这种自信和魄力,足以看出哈弗F7对于哈弗品牌的战略意义。

钟述

曾经哈弗以一款神车就无往而不利,那时候靠的是真材实料的车身构造以及丰富的配置。不知不觉间,哈弗SUV已经成了动力技术和科技配置两大方面的佼佼者,持续提高产品力让这个品牌始终在高位屹立不倒。

建成国内风口面积最大的环境风洞,设计出国内弯道最高平衡车速的试车环道,已近国际一流的设备,生产中国品牌力最畅销的SUV。在这个百家争鸣的时代,务实前行的哈弗SUV不断夯实领导者的地位。

曾经,得SUV者得天下;如今,掌握年轻消费者就掌握市场。哈弗的未来,近在眼前。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