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金华>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新上市的suv新欧蓝德安全配置再度升级

2018-12-28 16:19:27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新上市的suv新欧蓝德正式亮相。新欧蓝德在完成16项配置升级后价格依然保持着20万以内4驱7座SUV的高性价比,并且在外观、动力、内饰、舒适性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改变。其中,其新增的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和BSW盲区警告系统这两套安全系统,更是擦亮了其一直主打的“立体安全”招牌。这两套系统的作用到底如何?让我们来详细分析。

新增配置:盲区监测+全景影像

每当准备好变道姿势打算出动,总有后来者突然插入呼啸而过,相信再有经验的老司机内心也是崩溃的。怎样保证“愉快”的变道?新上市的suv新欧蓝德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新增的BSW盲区警告系统可以做出解答。这套系统能通过两侧后视镜的监测装置来实时监测车辆后方10米范围内的后视镜盲区,并利用提示灯提醒司机安全驾驶。当左右两侧车道有后方来车时,系统就会通过位于后视镜的提示灯来提醒驾驶员谨慎变道或并线。若是在系统示警状态下,驾驶员仍然打灯并线,这时候提示灯就会快速闪烁警示驾驶员,让驾驶员放弃并线,确保安全。

除了能在驾驶者分神,忽略后方来车的情况下发挥作用之外,BSW盲区警告系统在夜晚行车也能派上用场。车辆在光线不佳的夜间道路行驶,有时会遇到一些不开车灯的电动自行车等“夜间障碍”。数据表明,驾驶员很难通过后视镜察觉它们的存在,这对于夜间行车安全无疑是一种威胁,但是BSW盲区警告系统却可以不受光线条件限制进行检测,即便是光线较差的道路也能检测出后方隐藏危险。

新上市的suv新欧蓝德另外一项新增安全配置便是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顾名思义,其能通过整合全车四个方向的摄像头,由车载显示屏幕观看汽车四周360度全景融合的宽视角鸟瞰图像信息,帮助汽车驾驶员了解车辆周边视线盲区,更为直观、安全地停泊车辆。借由这个功能,驾驶员只需盯着屏幕就可以观测到四周的情况,尤其在驾车通过狭窄区域时提高行车安全性,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此外,在暴雨、暴雪、雾霾等极端天气情况下,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可能会因能见度影响成像质量,而上文提到的盲区警告系统则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加固行车“安全墙”。两者侧重点各有不同,提供行车、停车双重保障。

传统优势:FCM+ACC

要知道,新上市的suv新欧蓝德也继承了旧款一直引以为荣的安全配置。其搭载的第二代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是适用于家用、通勤、休闲旅游等多种日常用车场景的便利配置。这套主动安全系统能够应付前车急刹或非机动车窜出马路导致刹车不及时的意外状况,高效的监测效率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制动措施,省去人工反应的时间,降低事故发生几率。

新上市的suv新欧蓝德搭载的另一项主动安全配置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堪称高速巡航时的“好管家”。当驾驶员设定好车速和跟车距离后,车辆能根据前方路况自动保持车速,当前车减速或者有车辆进入前方车道时,车辆会做出相应的减速动作以保证安全车距,降低因前车突然急刹导致的追尾风险。在驾驶体验上,ACC最大的便利性在于可以让驾驶员适当减少对油门和刹车的操作,解放双脚以减轻驾驶负担。

总结:座驾承载了全家人的性命安全,在笔者看来,购车要考虑的首要因素必然是安全性。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新上市的suv新欧蓝德在前款实力配置的基础上,新增多项升级。尤其是360°全景影像监控系统和盲区警告系统主动安全配置的加入,让其20万以内4驱7座SUV、可家用、可通勤、可休闲旅游的“一车多能”性价比优势再次提升。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