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金华>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给你个俄罗斯 长城将撬动整个亚欧市场

2019-06-06 16:07: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

 

昨天,第一次来到俄罗斯,第一感觉就是地儿大,人少,到处都是绿树成荫,时不时跑出个洋葱头建筑,提醒你这已经是东欧。到达莫斯科后,我们第一时间就驱车赶到200公里以外的图拉市,已经是深夜十二点。这还是花钱走了莫斯科唯一一条高速公路,否则到达图拉市就是今天了。

图拉市

图拉市没有莫斯科的现代,没有圣彼得堡的美景,之前是个军工重镇,街道上叮叮当当的有轨电车回放着这个城镇的百年历史。此行,直奔图拉市,是因为中国汽车品牌首个在海外建成规模最大的工厂就坐落在图拉市郊。

工厂鸟瞰图

俄罗斯当地时间6月5日中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宣布正式竣工投产,同时长城汽车首款“全球车”哈弗F7也同期下线并在海外上市,售价为1449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5.34万)。随机采访了一下俄罗斯媒体同行,他们认为哈弗F7的外型和高科技配置是最打动俄罗斯年轻消费者的因素;但是业界最关心的还是品质的稳定以及价格,期待后续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出现。

与以往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建立的散件组装工厂(KD工厂)不同的是,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这是目前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建成的规模最大的工厂。

工厂餐厅

 

工厂总投资约5亿美元,整个厂区划分为生产区与生活区两部分。其中生产区域占地面积216公顷,包含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及软硬装饰件、座椅及排气系统工艺,产能15万辆/年。一阶段年产能为8万辆。未来,哈弗F7、F7X、H9以及后续新平台产品将相继在图拉工厂下线。

近来,俄罗斯成为了新的海外投资热点。长城提早布局,一方面看好俄罗斯市场,另外一方面更是希望依托俄罗斯的地理优势,打通更广泛的海外市场。长城汽车表示,便利的交通环境使得图拉工厂生产的优质产品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俄罗斯周边国家,在成立区域营销中心之后,可实现独联体区域的集中统一管理。未来通过欧盟认证标准后,图拉工厂还将成为长城汽车打通亚欧市场的关键起承点,力助长城汽车全球化迈向更高的阵营。

金华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