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济宁> 导购>正文

领克-领克0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机能新物种"黑科技"加持 试驾领克06

2020-11-22 00:1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hh

10月29日,新都市机能SUV领克06在首都北京开启了"玩转智能,任性开06"全国驾趣体验营首站活动,这也是领克06上市后的首场试驾活动,试驾现场,领克06三款动力版本首次齐亮相。本次我们体验的是领克06MHEV Pro车型,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解析下这款车型。

外观设计上,领克06延续家族"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的同时,融入了机能素,例如前格栅融入了都市脉动和数字楼宇的设计理念,两侧大灯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让前脸看起来更有一体感。车灯的设计也非常的时尚,棱角分明的轮廓也与外观高度统一。

在细节方面,领克06格栅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周围的金属装饰条会根据配置的不同采用不同颜色,本次我们拿到的是红色MHEV Pro车型,车身饰条为磨砂哑光灰色,不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效果上都个性十足。车身侧面,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车顶线条略微下垂,造型动感、时尚。同时B柱、C柱都采用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车尾部分,领克06采用了梯形设计,显得则更为犀利。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6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虽说是目前领克家族车身尺寸最小的车型,但在同级车型中却属于中上水平。

内饰设计上,领克06延续了05的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层次丰富,在做工、用料上则继续升级。这台MHEV Pro车内皮革同为红色,灰色饰板搭配镀铬装饰条,再加上造型运动的一体式座椅,整体看起来非常年轻时尚,在档次感上可以算同级别最高水准。

领克06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虽然尺寸并不是很大,但是依然凸显了科技感,并且其位置与液晶仪表盘齐平,日常观察起来也更方便,而且在导航等功能上可以与仪表屏幕联动,我们可以将导航界面左滑至仪表中,这样再操作中控屏幕时就不会干扰驾驶员观察导航路线了。此外,新车的电子挡杆采用全新造型,按键布局也进行了调整,挡杆左前方的按键区加长,电子手刹则移至水杯架左侧,整体布局还是比较人性化。

下面就是领克06的重头戏了,配置上领克06配备了诸多前卫的黑科技,如包含21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可达到L2.5级的City Captain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有PA智能领航系统、RCW后方碰撞预警、记忆黑匣子以及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等,从而全方位确保车辆的安全性。

本次试驾活动,厂家还为媒体准备了停车场景来体验RPA一键遥控泊车,不同于我们常见的自动泊车,用06的一键遥控泊车,驾驶员可以离开车辆,通过手机Lynk&co App控制车辆进出。这一功能完美解决了如今城市停车位狭小拥挤不好进出的痛点。此外这款App还具备蓝牙钥匙+智能车分享、APP远程控制、智能车管家等功能,无不为用户带来最惬意的有车生活。

除了手机App外,领克还带来了领克06智能车控手表,在提供了手表本身的运动计步、压力检测、睡眠监测等多项健康保障功能之外,其还可以与06联动,有解锁启动车辆、车况查看等驾乘辅助功能,科技感满级。此外,领克还与智能家居头部企业京东(京鱼座)、百度(小度)强强联合,打通车机系统与智能家居终端,真正将人、车、生活串联起来。

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是搭载48V轻混的MHEV车型,采用Drive-E 1.5TD MHEV动力总成,48V轻混系统可额外提供84N·m的辅助动力,最高扭矩可以达到300N·m,综合功率高达140kW,拥有8.0s的出色百公里加速表现。从动力参数上看06已经和主流2.0T车型相当。

进入道路试驾部分,这台领克06MHEV Pro车型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持,轻点油门车辆就迸发出不小的动力输出,起步时十分轻快。相信不少网友对三缸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持怀疑态度,但不论是在场地驾驶还是在正常道路中驾驶,我们却发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非常平顺。发动机抖动的确存在,不过仅仅是在车辆静止状态,起步后的平顺性和四缸发动机并无差别。

进入中高速阶段,只要你舍得给油,这颗1.5T+48V的心脏并不会出现衰竭的状态,反而始终保持激进的姿态,给你足够的超车自信,可以说是做到同排量的极致。

领克06采用前麦弗逊、同级唯一的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形式,是领克品牌中首款使用东机工SN阀系双筒减振器的车型,能很好兼顾车辆的舒适性与操控性,减缓不平路面带来的冲击,为驾驶者带来纯正的欧系操控体验。与此同时,领克06使用的横向稳定杆,则提升车辆横向稳定的扭转刚度,同时调整了更大的负外倾角,增大了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提升侧向极限性能,保证给用户带来更舒适、更安全的过弯体验,让驾驶者不论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还是山路,都能游刃有余任性驾驭。

领克06作为领克家族最年轻的成员,它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领克汽车的产品矩阵。其所表现出来的潮流素也让众多年轻消费者欲罢不能。总结一下领克06的试车体验,用潮流、舒适、智能、安全这个八四个字来代替更好不过了。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领克06
领克06
指导价:11.68-14.56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4.56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