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格便宜才能在新能源市场混得开?

2016-05-10 09:2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羽

闺蜜在得知笔者要去北京看车展时,叮嘱我帮她看看特斯拉M odel 3,她正打算订一台,但因为还没见过实物,心里没底,所以让我帮忙看看。可惜,这次北京车展这款车没来,不过,这不能阻止闺蜜对这款车的爱,她还是打算出手。问她为何对从未谋面的M odel 3这么执着,她直言“便宜啊……”

相比Model S 73 .57万-104.85万以及M odel X 96.10万-147.95万的售价,Model3的价格确实低得超乎人们想象:在美国市场的售价是3.5万美元,而在中国的售价估计在三四十万元左右,也就一辆普通豪华轿车的价格。最近还传出消息,自 从Model 3上月预售以来,中国已经成为这款电动汽车的第二大市场,预订量已超过40万辆。而在Model3之前,特斯拉征战中国是非常坎坷的。

这款最快都要2017年底才能交货的车,能让还不大能接受纯电动汽车的中国人民沸腾,并愿意等上一两年时间去等待,也是没谁了。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虽然网民们经常调侃中国“人傻钱多”,但是钱不多、或者说钱不是很多,需要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中国人更多。于是,尝到甜头的特斯拉还打算推出比M odel3更便宜的亲民车型。

要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混,还真得价格便宜的低端产品才吃得开。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较迟,自主品牌的产品质量与欧、美、日车企存在较大的距离,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有着实现弯道超车的希望。但是,受到成本、技术等制约,他们只能走低端、低价路线,幸运的是,这正好符合现在中国的国情———去年,新能源汽车成为自主品牌的新增长点,销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比亚迪超越日产、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车企。

然而如今,外国车企醒悟了,他们也要压低价格生产廉价新能源车。特斯拉如此,日产也如此。回想当初,自主品牌靠着低端低价产品,在轿车细分市场的份额曾占到近三分之一。后来随着合资品牌不断下压价格,自主品牌在这一细分领域的优势也越来越小,市场蛋糕也越分越少。如今,在新能源领域,国外品牌若像轿车产品一样集体下压价格的话,很难说自主品牌会否重蹈轿车的覆辙。尽管自主品牌已在新能源领域收获第一桶金,但这个优势能保持几年还很难说。在国外品牌往低端、低价市场迈进的这段时间,自主品牌还应在质量和技术上多下功夫,毕竟,汽车作为一件商品,质量好才是硬道理。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