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九江>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解读别克全新一代君越 为超越自我而来

2016-03-28 11:43: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ifeng-jj

凤凰汽车·新车解析 3月18日,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品牌的全新一代君越车型在广州上市。别克君越,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记得我才是20岁左右的“小鲜肉”,现在恍然间我已经变成了一条“老腊肉”,我已经失去了那风华正茂的朝气,但它似乎还乐此不疲的在市场上拼杀,在现款车型为上汽通用别克服役了八年(其中包含一次改款)后,这次的这款全新一代君越显然更受到大家的关注,全面改变的它也带来了很多全新的东西。

记得第一次听到君越这个名字是在2006年,那会的别克品牌的知名度还没有现在这么大,仅凭借着一款当时还挂着别克标的赛欧车型打出了10万元家轿的理念,而在其他细分市场中却没有更显眼的表现。不过,细想想当时国内的汽车市场上,中级车市场中显然成为了帕萨特的天下,一辆帕萨特B5让当时的上海大众(现更名为:上汽大众)赚的盆满钵满,以至当时的君越和较早一些推出的君威并没有赢得十分明显的市场反应。

渐渐地,随着通用汽车发生的一些众所周知的事情,2009年第二代君越来到了我们面前。出自Epsilon II平台的第二代君越拥有了更加厚重的造型,而与第一代相比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国内消费者对其有了全新的认识。它的那种稳重感成为了吸引消费者的最大武器,上汽通用用其与君威共同打造的“双君”策略在市场上赢得了较好的表现,直至2015年底第二代别克君越累计销售已达595393辆,连同第一代君越的总销量已超过80万辆。

现在,通用推出了第三代君越,这款出自通用家族的核心科技成果--E2XX前驱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君越与第二代车型相比也有着十分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在外观设计上,北美的设计师很大胆的改变了通用一直以来的直瀑式格栅造型,突显其全新一代车型的年轻化设计理念

当然,对于一款车而言,能否赢得市场最关键的还是要看它的自身表现。全新一代君越的自身相比现款车型有着很多方面的改变,而让我印象最深的则是下面几处:

·全新的外观设计

全新一代君越吸取了别克Avenir概念车的设计精髓,成为别克首款采用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秉承君越车系一贯的大气风格,并结合运动轿车和豪华车的元素,呈现出高档、时尚的视觉感受。

众所周知,别克标志性的设计师它那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无论是追求运动风格的威朗GS还是凶悍霸气的昂科雷,它们都采用的是别克传统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但在全新一代君越身上,我们已经看不到与现款君越相同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别克全新的展翼式进气格栅在全新一代君越上被首次运用,这也是北美设计师们为其精心打造的细节。

之所以会对有着别克标志性的细节进行改变,我想这也是别克的设计师们试图通过这一手段来告诉大家全新一代君越真的是全新的,阐述了他们改变的决心。我们连标志性的设计都可以拿来改变,还有什么我们不敢的呢?

·全车减重200公斤

轻量化可以说是现在每一个车企花费精力最大的部分,如何能让车辆既轻又安全成为了他们所有人的课题。在这方面,泛亚的设计师介绍,全新一代君越全车减重200公斤,这200公斤完全来自于对部件的优化处理,它并没有为了减轻车重而使用铝制车身,因为那样会增加车辆生产成本,最后再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这是一个完全不负责的表现。

虽然车辆轻了200公斤,但在车辆安全性上其却并没有低下来,以高于全球五星安全碰撞标准,历经超过30个月的计算机拓扑及碰撞试验对车身构架进行100%全新开发,打造出高强度、高刚性、轻量化的车身,高强度刚使用比例达75%,其中超高强度钢比例达到41%,最高屈服强度达1500MPa。在A柱、B柱、门槛梁、车顶以及车底等核心区域,大量使用超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扭转刚度、扭转与弯曲模态表现优异,带来出色的车身稳定性及振动与噪声抑制能力。

·全新平台带来全新的核心部件

前面我们说到了,全新一代君越采用的是通用最新的E2XX平台,而这也给其带来了很多全新的核心部件。例如,在全新一代君越身上我们将首次看见通用所使用的ETRS电子排挡,并且是全系标配;另外还全系标配了新版EPS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和通用专利FNC制动盘。这些都是全新平台为全新一代君越所带来了新东西。

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一代君越使用的也是通用汽车全球新一代动力系统,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其使用的两台发动机我们之前在其他别克车型上已经领略过,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排量车型中都不是怂主。特别是对于配备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来说,在2016年12月31日前购买还可以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这样可以省不少银子呢!

 

发动机熟悉变速器也如此,与2.0升发动机配合的依旧是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器,与1.5升发动机配合的则是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这两台变速器在全新一代君越身上都经过了全新的优化调校,特别是对于双离合变速器而言,通用所采用的策略是:我必须要保证的是使用稳定性和耐久性。

既然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理念,那么可想而知全新一代君越与现款君越相比在用户群方面的设定是不一样的,否则这种大费周折的改变是何苦呢?

对于年轻化设计而言,它可以算是目前汽车设计领域的大势所趋。由于现在汽车的主要消费者群体年纪的降低,那些追求个性化的90后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而75后和80后已经成为第二代中产阶级,他们生于开放竞争的中国,从小生活较优越,但他们不是富二代,而是靠实力专长自己打拼赚钱。他们自我创新,求变应变,实现财富与自我增值,逐步成为主流社会的中坚力量。

全新一代君越首先通过全新的造型设计来响应这些人对年轻、时尚的需求,通过自身改变来摆脱之前车型所带给大家沉稳有余激进不足的印象。让那些原本想要选择同价位高端品牌低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可以将目光放在它身上,让自己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商务需求,达到居家、办公两相宜的境界。

九江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九江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