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茂名>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最美公路游·大V驾到

2020-08-30 17:57: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胡宇铿

“岳”游“粤”美,上汽大众广东最美旅游公路之旅,于8月7日在广东广州正式启动,以上汽大众途岳作为领路车,威然、帕萨特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以及途观L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简称上汽大众PHEV车型)同行的“实力派”车队,由广州出发,途径增城、汕头、梅州、河源、韶关、清远、肇庆、湛江、江门、珠海10个城市,最终返回广州。全程历时7天,直线距离将近4000km。

8月7日早上7点,本次活动的出发仪式在广州二沙岛举行。广州塔作为代表广州城市气息风貌的建筑,犹如代表新商务MPV风尚的威然一样,其设计美感让人目不暇接。行走世界,人生相会,面对未来七天未知的行程,威然心诚、意正、行本真的特质方能稳步笃行,尽展驾乘新蓝图。

行程的第一站,“实力派”车队途经广州市区、和串联广增的凤凰山隧道,往增城4A景区白水寨出发。

白水寨作为新开发的景点,坐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自然景观,威然作为新的商务MPV典范,却拥有“诚”就非凡,不怒自威的商务气息。作为商务MPV市场出道即巅峰的威然,拥有跨界式设计理念,摆脱了以往商务MPV方正古板的形容,使其具备SUV车型的矫健身姿同时,又不失轿车设计美态,十分符合成功商务人士的气质。

结束白水寨的行程后,车队正式向第二站“潮风古韵”前进。潮风岛韵”的主角,即南澳岛。南澳岛,自明朝起就是东南沿海通商的必经泊点和中转站。作为旅游圣地的南澳岛,是一家出游的不二之选。

而商务豪华MPV威然不仅拥有5.3米车长、2米车宽的同级最大车身尺寸,后排空间拥有436L,在第三排放倒后可达2100L,更是同级别商务MPV之最;全车第二、第三排调整至座椅正常坐姿,车上所有乘客都可以取得不错的座椅空间,非常适合当多人旅行车。

海滨风情固然让人陶醉,但完美的旅途未完待续。当车队告别南澳岛向第三站“休闲梅州”驶去之时,长达3个小时的车程,丝毫没有让威然车上所有成员产生一丝半点的疲倦感,相反乘客们很容易被威然呈现出的乘坐质感所感染。

威然不仅拥有5.3米车长、2米车宽的同级最大车身尺寸,更首次采用2-2-3商务座椅布局,车内空间宽敞舒适,整体车身大气沉稳,因而无论是商务活动,还是接待贵宾,都大气优雅,面子十足。

其第二排座椅采用真皮打孔包裹,优雅的菱形纹理辅以滚边与绗缝工艺;首次配备的腿托,辅以6向调节的航空头枕,可实现零重力乘坐状态,营造出外太空的失重感,让人处于一种完全放松的状态;座椅同时配备了三档加热、通风功能以及三种模式三档强度的气动按摩功能,有效改善了人体与椅面接触部分的空气流通,驾乘更为舒适;吹气式风机,风量均匀凉爽,即使应对夏日炎炎的长途驾驶,都游刃有余。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休闲梅州”向车队呈现出自然界最美好的一面,稍息片刻后,威然向第四站——“万绿河源”进发。自东海湾迎宾大桥起,河源城区的公路依山沿湖而建,新丰江如同一条绿色飘带环绕而过,给人以“清江一曲抱村流”的美感。

迎客大桥气势磅礴迎接四方来客之势,如同威然“大V驾到”,从容自得的商务行驶质感,能满足到每个对商务用途有所需求的用户一样,威然全车共有60处静音设计,且配备了声学夹层玻璃;全系标配了第二排暗色隐私玻璃以及长绒礼宾车内地毯;当双侧电滑门开启时,同级唯一迎宾踏板LED灯光点亮,营造出安静、舒适、优雅、精致、私密、尊贵的新商务氛围。相比传统商务车型喧闹、刻板生硬、铺张浪费的风格,威然的新商务理念通过完美的细节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更加自然愉悦。

作为最美旅游公游,山路自然也是其中一个重头戏。第五站,随行车队来到了“大美丹霞”以俯瞰地缘地貌极具特色的丹霞山。丹霞山上延绵不断的山路除了能领略到绝美的风景外,越来越险峻的山路同样考究车辆的机械素质。

通过新一代MQB平台的背书,让威然保持平稳舒适的乘坐质感同时,能拥有如同运动SUV的驾驶质感,使得试驾者和乘客都能分别愉快地度过驾驶旅程。此外,拥有EA888+7DCT黄金动力组合的加持下,让威然在山路的动力效应迅速且平顺,符合追求对驾乘有所追求的商务用户。

在“穿丹霞”景区内旅游通道上巡航,饱览“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地貌,队员们豁然开朗、流连忘返。整备了一夜后,队员们也朝着第六站——“北江画卷”出发了。

席坐于“大隐隐于林”的积庆里红茶谷内品茗,攀登到宝晶宫的“天梯”上放眼山河,令队员们神清气爽。行驶至北江岸边、浈阳峡旁时,“实力派”车队才真正进入了北江画卷。站在车站旧址、险要关隘的景观前,队员们不禁感叹:古往今来,“安全第一”是生命中永恒不变的主题。

深谙安全至上的威然,全车具八个气囊守护车上成员安全,百公里刹停距离38m的制动力能力也让这台庞然大物坦然应对所有避险场景。此外为了在多个应用场景均能减轻驾驶者的负担,上汽大众威然还配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能够有效地杜绝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品茗结束后,车队又抵达至极具人文气息的第七站“千里走廊”。景如其名,有“千里走廊”之称的肇庆,同样以山路蜿蜒著称,美丽雄伟而考验驾驶者技术。

幸好,即使威然是一台超过5.3米的庞然大物,但拥有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第三代的自适应巡航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领先驾辅科技加持,使得驾驶者可以轻松从容应对中国城市复杂的路况。

此外,IQ Light智能LED大灯能通过采集实时车速和雨刮信号来自动调整大灯照射的光型,智能实现多种照明模式,从容守护每一次出行。

从“千里走廊”出发至“菠萝的海”需时6.5小时,应对这场长途跋涉的旅程,威然同样具备了黑科技以至稳步笃行。

威然全系标配面积高达1.18 ㎡的全景天窗,将风噪和水滴完全隔绝于车外;全景天窗使车顶视野通透,中后排乘客视野开阔、无压抑感,乘坐舒适。

此外,威然全系实现主副驾驶和后排温度独立控制,温控范围16℃-29.5℃,AQS空气质量传感器和Clean Air可视空气净化装置,PM2.5过滤效率高达99%以上,不但满足驾乘者的不同温度需求,更使车内空气清新,营造舒适的商务出行氛围。

告别休闲辽阔的“菠萝的海”后,车队又马不停蹄地抵达到有“碉楼逸风”之的江门,探寻秋播场景,游览碉楼群雄伟壮观。

坐拥自力村、马降龙碉楼群的江门,是周末老少咸宜的踏青圣地,倘若拥有一台如同威然一样的通勤利器,相信会为这场路途增色不少。

具备大空间、舒适、安全感强烈的威然,全系配备便于家庭成员上下车的电动双滑门,此外支持第三排座椅放倒,让行李箱容积最大可至2100L,能完美解决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行李储存问题。

本次最美公路游的最后一站,车队来到了“浪漫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现时珠海已经成为了不少珠三角商务人士必须踏足的地方。

在新品牌设计理念诞生下的威然,外观豪华而立体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即使在紧密的行程下,均能保证悠然自得的驾乘质感,展示出适合当下商务人士使用的从容优雅。

7天旅程,10个城市的足迹,10条最美公路的打卡记录,上汽威然用十全十美的表现,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典雅从容、豪华大气的威然,展示出了上海大众对豪华MPV的新释义,优异的品质也使其成为国内豪华MPV新一任的不二之选。随着上汽大众不断奔赴于道路上,将会有更多的成功商务人士选择威然,并让威然成就他们开拓商务新蓝图,“诚”就非凡人生。

茂名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