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梅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出售兰博基尼?大众集团:NO!

2019-10-18 15:48:4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发言人对外表示,大众并没有出售兰博基尼,也没有相关上市计划,并称相关报道“毫无根据”。之前媒体曾报道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分离兰博基尼的业务。

上周,彭博社报道称,大众集团已经准备好将兰博基尼品牌转为独立法人实体,相关程序或将延续到明年年底。未来,大众将把业务重心聚焦在集团下属主要国际品牌大众品牌、保时捷奥迪的扩张上。

大众CEO迪斯今年3月表示,公司计划重新梳理集团子品牌,其中包括杜卡迪及宾利,以推动资源分配的有效性,避免重复徒劳的工作。同时,大众还在考虑是否要舍弃一些非核心业务。

上个月,迪斯表示,大众正致力于释放资源,以推动电动车的研发和量产。

1993-2015年间,皮耶希先后担任了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主席,在他的管理下,大众急速扩张规模,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对宾利、布加迪和兰博基尼品牌的收购。

彭博分析师在今年8月预计称,兰博基尼从超级跑车扩展到多功能车型的策略,可能帮助其市值升至约110亿美(约合780亿元),因此大大提高其IPO实施的可能性。

大众旗下的品牌囊括了从超跑到摩托车和重型卡车,长期以来,投资者一直敦促大众释放其资产。以FCA为例,其分离出法拉利品牌后,后者现在的市值达到300亿美元(约合2126亿元)。大众强大的工会组织已经在德国采取了行动。

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表示,迪斯的目标是将大众集团的市值从目前的约810亿欧元(约合6340亿元)提高到2000亿欧元(约合15648亿元),以压制同行和来自科技行业的竞争对手。

梅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