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这家新势力造车 北京车展连发两车

2018-04-04 10:55: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厂商供稿

凤凰网汽车南昌讯 你对车辆的整车品质、续航里程、充电服务等等都满意吗?面对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已购买新能源车的用户将会给出否定的答案。而正是因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许多新造车企业应运而生,业内称它们为“新势力造车”。但是,近来一些造车新军接连遇阻,让人不由得感叹:造车行业门槛极高,涉足行业还需慎之又慎!

当然,也有一些新造车企业战略清晰、非常务实,它们并不经常出现在各种融资新闻里,而是一直沉下心来在做生产制造、平台布局和供应链打造。近日动作频频的爱驰汽车,就是这样的一家新势力造车。

3月28日,对于爱驰汽车上饶基地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黄土地,一年后一座崭新的智能化汽车制造基地拔地而起。仅用一年的时间,爱驰上饶基地车间已全部封顶,随后将进入车间设备进场、调试阶段。5月底,爱驰汽车的首款试制车即将下线。

被很多媒体称之为的“爱驰速度”,体现出这家新势力造车企业深厚的行业功力。更为重要的是,一开始就坚定自建工厂的爱驰汽车,其质量把控、技术研发全是拥有多年造车经验的行家里手,这一点没有几家新造车企业能做到。

爱驰汽车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充分保证产品的质量,同时希望在新造车行业里建立一个品质的标杆。据了解,目前在售的新能源车产品,要么是质低,要么价高,能够适合广大消费者、具有高品质的主流车型偏少。爱驰则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满足消费者对新能源车价值与品质相对等的要求,打造具有高品质的智能电动车。

事实上,在汽车行业里量产与不量产完全是两个概念。以供应链管理为例,一辆汽车打散了要1万多个部件,其中约70%为外购,因此如何管控供应商保证零部件按时、保质保量交付,就变得至关重要。供应链的管理非常复杂,怎么样保证车子装配的质量和工艺是很大的问题。

据了解,在供应链打造上,爱驰汽车已经与德国西门子、博世、乔治费歇尔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体现出世界级核心供应商对于爱驰的认可,一方面也在帮助爱驰的产品落地。例如,博世在电动车系统、自动驾驶等领域会对爱驰形成技术支撑,西门子在智能化、数字化工厂方面又可以大大增强爱驰上饶工厂的技术储备并反哺产品研发,这些无疑均为爱驰落地优质产品提供了保障。

与此同时,爱驰还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能源解决方案、出行服务、零售等领域的布局,旗下高性能RG电动跑车和MAS平台首款车型,将一起亮相本月的北京车展。因此可以说,像爱驰这样“敏于思勇于行”的新造车企业,正在成为国内“新势力造车”的实力代言。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